外長推特透露 4/15有24共機、5共艦擾台

標題: 外長推特透露 4/15有24共機、5共艦擾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7 00:00:00

中國 總統 美國 蔡英文 國軍 花蓮 中華民國 美元 國防部 外交部 澎湖 民主 基地 空軍 發言人 海軍 飛行員 戰機 推特 資源 威脅 吳釗燮 解放軍 軍機 自由 執行 主權 共軍 外交 台灣國 軍艦 軍售 軍人 領空 對台軍售 司令 穩定 路克空軍基地 能力 軍事 監控 國防 部隊 海域 民國 國防部發言人 總統蔡英文 外海 外交部長 方式 黃曙光 海軍司令 操演 太平洋 康定級 路線 區域 東部 蔡總統 反應 任務 飛行 挑釁 動作 演訓 繞台 共機 台海 行員 成功 陳中吉 警戒 軍售案 轟6 發言 驅離 國土 F16 培訓 國家安全 中線 台海中線

描述: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推特透露,共軍15號當天是派出24架軍機,5艘軍艦在台灣周遭演訓,也嗆共機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就特地到澎湖,慰勞負責第一線監控的空軍天駒部隊,由於美國才剛批准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將繼續提供路克空軍基地,培訓我F16飛行員,國防部也首度公布之前的受訓畫面。 總統蔡英文上午特別到澎湖,慰勞防衛中華民國領空的空軍天駒部隊,聽取飛行員執行警戒任務,和進行共機驅離的路線。由於中國解放軍近期不斷繞台演訓,甚至飛越台海中線挑釁,蔡總統痛批中國軍事動作,威脅到區域穩定。 蔡英文表示,「要求各位,在敵機越過中線的時候,第一個時間就要強勢驅離。」 因為美國15號批准一項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將繼續提供路克空軍基地,培訓我F16空軍飛行員和後勤等資源,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透露,共軍15號共派出24架軍機以及5艘軍艦,再度繞台,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下午首度公布一段1997年我飛行員在路克空軍基地的受訓畫面,展現美國力挺台灣國防的意義,也再度公布近期我F16伴飛、全程監控共機轟6-K戰機的畫面。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表示,「身為軍人,對於國家所賦予的使命,我們一定會恪遵總統的指示,捍衛我們國土的安全。」 海軍上午開始,一連4天,在花蓮外海以紅藍對抗模擬方式,舉行操演,模擬共軍在東部海域大規模進犯,我主力戰艦展開攻防的因應作為,包括成功級、康定級等的軍艦,都有參與。 海軍司令 黃曙光說明,「要建立我們自己海軍有的戰力,還有立即可以因應任何突發狀況的能力,但我們當然要不斷的訓練,我們也認為是自己第一線必須要有這樣的能力,隨時立即反應。」 國防部強調,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寸土不讓,守護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不管是空域或是海疆,國軍都是24小時待命,確保國家安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