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友台小組串聯 籲讓台灣參與WHA

標題: 歐議會友台小組串聯 籲讓台灣參與WHA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7 00:00:00

民進黨 中國 總統 美國 立委 蔡英文 議會 政策 歐洲 外交部 國際民航組織 華府 國會 觀察員 吳釗燮 立院 台美 台美關係 專案 一中原則 WHO 一中 組織 觀察 外交 獨立 蔡適應 空間 小組 中南美洲 WHA 國際刑警組織 國人 南美洲 世衛 總統蔡英文 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 外交部長 友邦 增強 身分 刑警 原則 尊嚴 訪問 民航 歐洲議會 華人 過境 一中政策 幹事長 難度 祖先 民進

描述: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首次串連英德法三國國會,聯名致函給WHO的幹事長,呼籲讓台灣出席WHA,現在挺台力道增強,但面對近來國際組織多次遭到中國阻撓參與,要求遵照一中原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重話表示,絕對不會接受放棄國家尊嚴去參與,不然祖宗會從墳墓裡爬出來修理他。

國際刑警組織日前以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代表,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為由,表明不會同意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十月即將舉行的大會,國際民航組織也表示遵照一中政策,不邀請台灣,我方國際參與空間頻頻受挫,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也強調沒有其他政府可以代表台灣。

吳釗燮強調,「有關於一中原則這個部分,尤其是對2758號的這個扭曲解釋部分,我們外交部已經對外面做了非常清楚的說明,有關於我們國際組織的參與,我們也在希望能夠爭取更多的友邦國家,或者是友我的理念相近國家來支持我們。」

吳釗燮表示各界挺台力道增強,而且美國之後,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也首次串聯要求世衛組織,讓台灣參與WHA,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但也強調今年要受邀確實有難度,面對外界質疑,只要能夠參加,實際名稱不重要,吳釗燮也重話回應,絕對不會放棄國家尊嚴,否則會被祖先修理。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質疑,「放棄尊嚴的外交部長,然後三個單位都進去了,但是這是國人要的嗎?」
 
吳釗燮回應,「我的祖宗會從墳墓裡面爬出來修理我,這個我絕對不會接受。」

吳釗燮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謹慎而且是以獨立的身分,絕對不是遵循一中政策,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7月將訪問中南美洲,過境華府,讓台美關係更加突破,他則多次表明目前沒有規劃。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