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宣布 「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將增3成

標題: 蘇揆宣布 「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將增3成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0 00:00:00

台東 農委會 屏東 行政院 預算 中職 農民 颱風 蘇貞昌 行政院長 主委 提高 成績 高中 大專院校 農業 收入 打工 人口 措施 高中職 暖冬 漁民 台東縣 院長 門檻 負擔 增加 陳吉仲 大專 子女 農委會主委 補習 取消 吃飯 讀書 稻米 東縣

描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決定將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三成,也刪除原本的成績規定,蘇貞昌表示,他來自農業大縣屏東,深知農家子弟就學的難,預估全國將有9萬多名農漁民子女受惠。

台東縣將近一半的人口從事農漁牧業,今年暖冬影響不少果樹收成,每年颱風也造成稻米受損,漁民在海上討生活,收入來源靠天吃飯不固定,子女也可能要跟著幫忙,學業受到影響,無法拿到好成績申請獎助學金。不過20號,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宣布,今年要提高農漁子女獎助學金,並取消成績平均70分的門檻,農委會預估這項措施會有9萬多名農漁民子女受惠。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表示,「有提高這樣一個獎助學金,某種程度也減輕農民的一個負擔,在經濟上不無小補,那預計至少會有超過9萬多個農家子女受惠。」

1555761268y.jpg

調高後的農漁子女獎助學金,每學期就讀公立高中職調高1千元,私立高中職調高1千5百元,公私立大專院校也分別調高1千5百元和3千元,調幅達3成。農漁民對這項措施很高興,子女也認為可以減少打工,增加讀書時間。

漁民 陳世岳表示,「說實在的,他們也沒辦法像人家有去補習這樣,所以他們成績是跟不上別人的。」

漁民子女 陳政廷也說,「可以分擔一些家裡的負擔。」

農委會表示,已領有政府其他獎助學金是不能再提出申請,估算一年增加不到兩億元,會由農委會相關的預算來支應,希望能讓農漁民子女好好讀書。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4-20 07:53: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