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6月受邀赴星 總統府同意出境申請

標題: 馬英九6月受邀赴星 總統府同意出境申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5 00:00:00

總統 馬英九 新加坡 運動 總統府 投資 鴻海 宜蘭 董事長 郭台銘 發言人 三讀 維安 市場 風險 控制 總統馬英九 參訪 執政 登陸 展覽 大賽 外交 會議 行程 管制 機制 書展 出訪 機密 邦交 國家機密保護法 出境 前總統馬英九 誤會 民間 預警 會面 回憶錄 範圍 情資 鐵人 發言 丁允恭 協調

描述: 前總統馬英九6月5日受到邀請到新加坡參加書展,之前就提出出境申請,總統府說已經同意申請。

週六一大早就到宜蘭參加鐵人3項大賽,前總統馬英九不改喜歡運動的習慣。由於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三讀,總統府確定將馬英九登陸管制期再延長兩年,引起馬英九不滿,不過6月5日馬英九受邀到新加坡參加書展,總統府已經同意出境申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經過會議提出評估意見後,那總統核定已經同意他(馬英九)的出境申請,那我們也已經把相關核定資料送交到他的辦公室去。」

馬英九說,「我的那本八年執政回憶錄,也在那邊有展覽,所以我去參加這個活動。」府方表示機密保護風險都在可控制範圍,也沒有維安上的預警情資,跟新加坡也有協調合作機制,因此總統核定同意申請。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4日說,不會投資馬英九參訪過的國家,馬英九也澄清這是誤會。

馬英九表示,「因為我們去的這個國家都是有邦交的國家,都是比較小的國家,他們很需要我們的幫助,不但希望政府幫助,也希望民間幫助,他(郭台銘)說他知道了。」

郭台銘說外交過去為政治服務,應該都要替經濟服務,馬英九表示這是交互影響,外交和拓展市場相輔相成。至於出訪新加坡是否與星國政要會面,馬英九只低調回應主要是參加書展,其餘行程保密到家。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06 06:50: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