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勞資協商無果 下週三再戰

標題: 長榮空服員勞資協商無果 下週三再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5 00:00:00

航空 桃園 方案 總經理 桃園市 空服員 勞工 長榮航空 長榮 談判 職業 投票 空總 會員 治理 航班 直播 下周 會議 罷工 工會 長榮航 改善 協商 共識 國定假日 假日 勞動 過勞 方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罷工投票 資方 勞資 訴求 空服 津貼 勞資爭議 破局 空服員職業工會 勞資協商 階段 變更 經理 外籍 派遣

描述:
長榮航空的勞資爭議,昨晚進行罷工投票後的第一次勞資協商,不過經過討論,8項訴求只談了4項,雙方也沒有達成共識,約定29日再討論,但時間跟地點還沒有決定。

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還是宣告破局,長榮航空昨天的勞資協商,晚間九點左右結束,雖然長榮對於工會的四項訴求,外站津貼綁禁搭便車、改善過勞航班、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以及工會是否參與人評會提出方案,但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1558763729p.jpg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祕書長周聖凱表示,「前面4項訴求的回應,跟『三調』的時候,跟之前還在調解階段,在罷工投票前的時候幾乎一模一樣,我們覺得非常遺憾,而且其餘4項完全沒有回應。」

周聖凱表示,希望公司完整回應八項訴求,並強調罷工投票接近尾聲了,已高達八成會員投票,相當踴躍,顯示出對上次調解結果的不滿。談判勞資雙方敲定29日,也就是下周三再度協商。

至於沒有被回應到的國定假日雙倍薪、外籍組員每班派遣不能超過2名、會務假,以及勞動條件及工作規則的變更要和工會討論跟同意等四項。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回應,是沒有時間討論。不過,會議原定下午四點半卻拖到七點才開始,是因為工會不滿資方在協商會前會後才要求直播,認為資方的要求是「片面毀約」。
 
1558763707w.jpg
 
孫嘉明認為,「我們覺得還是需要用直播的方式,讓社會大眾大家可以比較清楚,在整個協商會議的內容,我們談論的是哪些的東西。」

和稍早的說法一致,長榮航空希望29日協商時,工會可以同意直播;不過,比起直播,勞方更在意公司會不會提出完整對策。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