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李承翰告別式 副總統頒發褒揚令

標題: 鐵路警李承翰告別式 副總統頒發褒揚令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7-16 00:00:00

總統 教育部 警察 內政部 台鐵 教育 嘉義 蔡英文 行政院 員警 警政署 家屬 嘉義市 生命 火車 自強號 殉職 衛福部 告別式 忠烈祠 列車 副總統 內政部長 攻擊 糾紛 主持 裝備 陳建仁 鐵路 出訪 徐國勇 持刀 社會安全網 會場 儀式 公祭 補票 同仁 警政 親友 褒揚令 副總 鐵路警察 李承翰 鐵路警

描述: 鐵路警察李承翰攻擊而殉職。今天上午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入祀忠烈祠。

公祭會場上播放著李承翰的影片,讓來參加公祭的親友忍不住拭淚。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告別式,週二上午9點,在嘉義市舉行。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點主儀式,場面相當哀戚。

==內政部長 徐國勇==
我們內政部跟警政署
對於各項裝備以及各項訓練
那我們會來加強
另外我們在社會安全網的方面
也會跟其他的單位
包括衛福部等等 教育部等等
我們會在社會安全網的方面
那更加的踏實


這個月3號,鐵路警察嘉義所員警李承翰,在台鐵自強號列車處理補票糾紛時,受到民眾持刀攻擊而殉職。告別式會場也有不少民眾自發性到場送別,為了要表彰李承翰的英勇行為,副總統陳建仁代替出訪的蔡英文總統,頒發褒揚令。

==內政部長 徐國勇==
這是我們總統的褒揚令
那行政院也有一個
楷模的徽章會頒給家屬
然後再獻給我們的李承翰
那另外我們警政署
也會晉升追贈他為巡官


送別李承翰最後一程,全國的火車共同鳴笛3秒,向他致敬。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警察同仁用生命在維護社會安全,呼籲各界能夠支持,也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

記者 林緯廷 嘉義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