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持續受低壓帶影響 短時間有強降雨

標題: 南台持續受低壓帶影響 短時間有強降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7-20 00:00:00

高雄 台南 韓國 氣象局 機車 嘉義 屏東 中央氣象局 高雄市 高空 屏東縣 大雨特報 簡訊 氣象 高雄市長 災害應變中心 大寮 市政府 降雨 清淤 車子 營區 雷雨 大雨 豪雨 淹水 下雨 水災 災情 小港 道路 山區 雨勢 雨量 積水 臺灣 災害 應變中心 電話 行程 馬路 管制 路面 路段 市政 岡山 大雷雨 左營 人孔蓋 和大 速度 高醫 低壓 低壓帶 鳳山 強降雨 區域 水位 發布 韓國瑜 汽機車 檢討 下班 市民 拋錨 空拍 特報 取消 泥水 室內 東縣 高雄市政府

描述:
1563592025g.jpg
 
南臺灣今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容易有短時間內的強降雨,氣象於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在高雄、屏東,以及台南、嘉義的山區需要特別注意。至於昨天下午的大雷雨,雨勢不到半小時,在高雄、台南都傳出淹水災情,尤其高雄,從南高雄的小港,到市中心,和東邊的鳳山仁武,超過10個行政區都有路面積水或淹進家裡的狀況。

馬路上水勢非常湍急,人車不敢通行經過,下午3點多一陣大雷雨,高雄市大寮區道路變成河流,而且降雨區從小港,往北涵蓋到市中心和周圍,超過10個行政區傳出淹水,連高雄市政府特別清淤過的鳥松神農路段,水深到管制不能通行。

高雄市民說:「這裡如果下雨,差不多下半小時就會開始淹,現在淹更廣,以前沒淹那麼廣。」

中央氣象局當時特別以災防簡訊通知民眾慎防淹水,但多個行政區時雨量超過60毫米,不到半小時就淹,民眾還拍人孔蓋噴水瞬間,水量驚人,也有路段出現黃泥水流,加上剛好下班時間,路上隨處可見拋錨的汽機車。

有高雄市民表示,「車子停在那邊,我要去高醫啊,那邊地勢比較高,那邊沒有淹水。」

有的民眾乾脆車子放在沒淹水的區域,涉水走路。不過三民區和左營區部分路段已經淹進室內,高雄市長韓國瑜緊急取消下午行程,進到災害應變中心坐鎮。

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我想清淤一定是會產生效果,剛才也跟岡山通了電話,也跟永安通了電話,他們都感覺到今年水退的速度比較快,可是要退到多快才能滿足民眾,這個是要更進步的,所以我們才要求寫檢討報告,未來凡是能夠加強的部分,我們要繼續來加強。」

只是民眾從高空拍,像三民區寶珠溝已經滿水位,造成附近都淹水,市府恐怕需要時間善後。另外屏東縣和台南也有多個路段積水,但雨勢過後正陸續消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