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警民眾唱國歌遊行 與反送中群眾爆口角衝突

標題: 挺港警民眾唱國歌遊行 與反送中群眾爆口角衝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9-18 00:00:00

香港 中國 運動 警方 英國 國旗 口角 衝突 歌曲 遊行 警車 大使 抗爭 暴力 示威 國歌 示威者 領導人 執法 共識 空間 條例 大使館 一國兩制 方式 聲援 立場 愛國 領導 群眾 高度 尖沙咀 取消 自治 逃犯條例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 送中 港警 警民衝突

描述:
香港反送中抗爭近期沒有停歇,也多次爆發警民衝突,下午有香港民眾在尖沙咀發起「唱國歌愛國遊行」,聲援港警執法,結果與反送中示威者爆發口角衝突,而對於現今的香港局勢,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則呼籲中國給予香港領導人足夠的空間,與示威者尋求共識。

大力揮舞中國國旗,部分香港民眾下午在尖沙咀發起「唱國歌愛國遊行」,支持港警執法,吸引大約30多人響應參加,但現場也有反送中的示威者聚集,播放「願榮光歸香港」歌曲,雙方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

遊行發起人原本接受警方勸導,考量安全問題取消活動,不過,有部分民眾不接受,繼續遊行,之後遭到反逃犯條例的群眾圍住,場面混亂,一名手持國旗的民眾,在警方層層的保護下坐車離開,港警更築起人鏈區隔反送中示威者,並安排搭乘多位遊行的民眾坐警車離去,這舉動也點燃反送中示威者怒火,現場噓聲不斷。

反送中抗爭運動延燒三個多月,仍未見平息的曙光,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出席日本大使館活動,秉持絕不容許暴力的立場,但也指出,暴力有時候是因為警方應對示威的方式所引發的。彭定康說,「我想英國政府必須直言不諱,向中國表明履行承諾的重要性,如果連在香港的中國,都無法令你信任,還有哪裡的中國信得過?」

彭定康呼籲中國除了給香港領導人足夠的空間,與示威者達成妥協,尋求共識,也必須說明清楚,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享有高度自治及生活方式,維持50年不變,否則動盪將會持續下去。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