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連儂牆遭撕毀3張海報 學生會報警

標題: 清大連儂牆遭撕毀3張海報 學生會報警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0-02 00:00:00

民進黨 香港 中國 大陸 教育部 運動 立委 教育 澳洲 邱豐光 移民署 衝突 陸客 女子 加油 學校 王定宇 違規 毆打 大學生 校園 啟動 平台 審查 開學 紙條 破壞 攻擊 質詢 移民 違法 地區 提告 打人 陸生 專案 吳思瑤 教育部長 清華大學 清大 報警 會議 便利貼 校方 法律 管制 聲音 撕毀 來台 中國人 入境 小組 議題 國人 潘文忠 權益 民進黨立委 個案 方式 聲援 大連 情形 陸地 海報 尊嚴 反應 清華 部會 遍地開花 署長 移民署長 民進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 送中 連儂牆 港生 學生會

描述: 在台灣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連儂牆」也在校園遍地開花,不過多所大學接連傳出連儂牆遭撕毀,清華大學在9月30號中午,也有女子撕毀牆上3張海報,學生會除了報警,也發出公告譴責。移民署長邱豐光今天則強硬表示,只要陸客或陸生有類似破壞連儂牆等違規違法行為,以後都不會再讓他們進來。

五顏六色的便利貼,上頭寫得全是聲援香港反送中的加油紙條,這是清大學生會在校園設置的連儂牆,沒想到卻在9月30號中午,被1名女子撕毀3張海報,學生會除了報警,並發出公告強力譴責這種行為,也激起更多學生用便利貼來表達各式意見。

台灣學生表示,「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情緒的方式,但我覺得去撕毀別人,不是一個好選擇。」

陸生表示,「可以互相啊,你們可以發表你們的意見,我們也可以發表我們的觀點。」

校方表示,無論是學生或者為各界人士陳述意見時,應以理性溫和態度表達,避免過度激烈反應,甚至演變成肢體衝突,學校尊重也支持學生參與各項活動及關心社會議題。

清華大學學務長王俊程表示,「我們希望用海報牆來做為大家表達意見的一個平台,讓每一個不同意見的人都可以在上面發出聲音。」

事實上就在多所大學開學後,都陸續發生陸生與反送中港生的衝突,而且公私立都有,教育部表示,已成立因應小組,尊重學生報警、提告權益並提供法律諮詢與協助,但有立委認為這樣還不夠,教育部應該更主動。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表示,「在澳洲他們不是只有單一的事件個案應變小組,是跨部會的專案小組。」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可能有背後還有一些不同的這些政治上的這種干預等等的,所以教育部為什麼要即刻的去啟動這個應變小組。」

而移民署長邱豐光也強調,依照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規定,在台灣有違反法律或從事違背對等尊嚴之不當行為者,會列入管制,於下次申請入境台灣時不予許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包含在學校裡面去毆打人,拆連儂牆去攻擊別人有這樣的情形,我們不只違法違規也算嘛。」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如果違規違法,我們不會讓他進來。」

邱豐光強調,中國人申請來台都要經過聯審會審查,相信只要是有違規、違法的,聯審會都不會讓他再進來。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