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光電場啟用 日發電50萬度供5萬戶使用

標題: 彰濱光電場啟用 日發電50萬度供5萬戶使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0-09 00:00:00

台電 太陽 彰化 董事長 土地 回收 產業 縣政府 縣長 開發 太陽能 公頃 彰化縣政府 工業 工業區 彰化縣 楊偉甫 彰化縣長 地區 生態 海地 綠能 能源 機制 能源局 沿海 用戶 王惠美 光電 楊偉 數量 裝置 回饋 容量 推動 離岸風電 發電 電表 離岸 風電 太陽能發電 十七 反彈

描述: 台電在彰濱工業區內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場,今天正式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希望中央能做好地方回饋。

放眼望去,在彰濱工業區這140公頃的土地,全部都是太陽能光電板,數量高達33萬片,這是台電在彰化設置的光電場,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場,發電量佔了全國太陽能發電的20%。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這個地方大概佔了20%,我相信未來的離岸風電,在整體開發之後,在能源局的相關的開發單位進來之後,會變成另外一個新的面貌,如果是按照目前的規劃,大概再十幾年、十七八年大概就可以回收。」

彰濱太陽能光電場9日正式啟用,台電表示,這個光電場的裝置容量高達10萬瓩,耗資50多億元、約1年半的時間建置,平均每日發電量達50萬度電,可供約5萬戶的一般用戶使用。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認為,綠能開發是趨勢,不過對於地方的回饋,中央也應該說清楚。

「在彰化縣的整個沿海地區,到底對我們彰化縣政府的回饋有哪一些,我們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儘速來盤點,讓我們也能夠好對我們彰縣民來交代。」王惠美表示,不管是太陽能光電、還是風電,彰化縣沿海都被中央列為相當重要的場域,但再怎麼乾淨的能源,多少還是對生態或地方產業造成影響,希望中央儘快制定對地方的相關回饋、補償機制,減少地方反彈,才能加速綠能的推動。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