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再調整不分區 吳敦義從第10往後調至14

標題: 藍再調整不分區 吳敦義從第10往後調至14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1-15 00: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中國 秘書 曾銘宗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屏東 行政院 法院 中常會 黨主席 邱毅 屏東縣 郝龍斌 莊瑞雄 中國國民黨 秘書長 蘇貞昌 國會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戰場 張顯耀 游錫堃 環境 海嘯 范雲 團體 社民黨 不分區立委 蘇嘉全 壓力 嗆聲 排名 整合 立法院長 選區 主權 參選 肯定 不分區 選戰 過半 黨內 聲明 院長 亮點 民進黨立委 副主席 2018選舉 派系 領導 戰袍 新生 發布 吳斯懷 退將 退出 環團 副秘書長 卓榮泰 東縣 反彈 民意 民進 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 安全名單 不分區立委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描述:
藍綠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不斷,質疑聲浪不斷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下午再度調整,黨主席吳敦義從第10名,往後調到第14名的安全名單邊緣,他強調,明年選戰,國會一定要過半。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底定,原本要參選屏東縣第2選區立委的莊瑞雄,轉列不分區第10名,立法院長蘇嘉全沒在名單內,但肯定這份名單。

國民黨召開臨時中常會,場外很熱鬧,多個團體對不分區名單各有支持,互相嗆聲,連副主席郝龍斌也在會前放話,建議黨主席吳敦義退出不分區,「自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以後,社會引起像海嘯一般的反彈,面對這樣排山倒海而來的反對民意,我在這裡要鄭重的建議,吳主席應該退出不分區。」

引發爭議的名單,還包括被排在第8名的邱毅,但邱毅中午在臉書發布聲明,謝絕邀請,表明自動退出。經過中常會將近兩個小時的討論,名單總算定案,曾銘宗位居第一,退將吳斯懷不變,留在第4,吳敦義則從第10名下調到第14名,張顯耀則出現在第17名。

吳敦義表示,「今天就是修改,我排在第14名,(記者:會委屈嗎?)不能講委屈,我做中國國民黨這兩年左右的主席,是最窮最艱苦最難的主席,可是我打了(2018選舉)勝仗。」

吳敦義強調,排名調整,不是因為感受到黨內壓力,也沒有馬系連系的人進入安全名單的問題,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國會過半。民進黨不分區名單14日也在派系整合中通過,黨主席卓榮泰還在臉書發文,為被指為「卡游」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抱屈,而這次立法院長蘇嘉全,並未被列入名單內,但他對這份名單表達肯定,「總是要有離開戰場的時候,所以我覺得還好,社會對這份名單大家都還滿可以接受的,表示卓主席的領導是受到大家的肯定。」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不分區難產,我只好做一個比較難做的一個決定,說好吧,我就到不分區去。」莊瑞雄被動接受安排的無奈,似乎寫在臉上,而被列在第7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是喊話,要為台灣再戰。而這份名單除了民進黨的老面孔,也有新亮點,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也改披民進黨戰袍。

范雲表示,「主要是因為香港的事情,這半年來愈來愈嚴重,我們希望能夠讓立法院的主權派在國會過半,所以我們願意跟民進黨的朋友一起朝向這個目標努力。」

同樣列在民進黨安全名單的,還有環團人士洪申翰,12日卸下綠盟副秘書長一職,要進軍國會,為環境努力,也成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中的新生力軍。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4-29 06:56:5753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