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聯手治武漢肺炎 國醫節發表成果

標題: 中西醫聯手治武漢肺炎 國醫節發表成果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7-05 00:00:00

總統 立法院 蔡英文 法院 預算 疫情 病毒 三讀 論壇 肺炎 游錫堃 醫師 研發 環境 成績 品質 住院 合併 武漢 團隊 中醫 隔離 治療 感染 確診 立法院長 全聯 獨家 人才 學術 理事長 院長 總統蔡英文 會場 細胞 個案 中藥 實驗 國家隊 致詞 公會 中醫師 改名 風暴 三讀通過 成果 提升 年底 復出

描述: 今天是第90屆國醫節,除了中醫藥學界發表中西醫合作對抗武漢肺炎的成果。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示,漢醫有幾千年的歷史,「中醫」名稱只有幾百年,目前只有台灣念做中醫,未來改名叫做台醫也不錯。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台灣中醫研究團隊近來研發出獨家中藥方,不僅可有效阻斷病毒感染、抑制細胞激素風暴出現,臨床實驗更發現,有21位確診個案接受中醫藥治療後,全數康復出院。而且從用藥到三採陰性解除隔離返家,最快只需8天時間。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中醫國家隊已繳出非常好的成績,只要是西醫住院找中醫會診,治療武漢肺炎目前的治癒率100%。」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週日舉辦第90屆國醫節、暨中醫藥學術論壇,會中將發表中西醫合併治療武漢肺炎的成果。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特地親臨會場致詞。游錫堃表示,「漢醫」有幾千年歷史,「中醫」正式命名只有幾百年,目前只有台灣稱為「中醫」,未來改名叫「台醫」也不錯。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醫台藥未來可以為世界帶來更大的貢獻,各位說對不對?只要我們有那個環境,因為漢醫漢藥十幾億人了,全球已經十幾億人經常在使用。」

而總統蔡英文則表示,「中醫藥發展法」去年底立法院三讀通過,是台灣第一部專屬中醫藥界的發展大法,目前政府已編列了5年6.7億預算的「中醫優質計畫」,包括人才培育等,希望能提升中醫的健康照護品質。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7-12 07:31:43532731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