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漁貨因疫轉回內銷 衝擊國內漁產價

標題: 外銷漁貨因疫轉回內銷 衝擊國內漁產價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8-04 00:00:00

高雄 成長 嘉義 屏東 價格 政策 疫情 縣政府 嘉義縣 產品 肺炎 市場 協會 團體 虱目魚 上市 武漢 黃金 漁業 外銷 農業 銷量 國內 暖冬 衝擊 相對 購買 養殖漁業 漁民 養殖 理事長 魚塭 增加 情況 鱸魚 農業處 提升 便宜 年底 水產

描述: 疫情趨緩之後,來市場的人慢慢的增加,各項農漁產品市場需求也跟著提升,只是原本部分外銷的漁貨,也因為疫情影響到價格,轉回國內市場,量增影響到國內漁業產品的價格。

嘉縣養殖漁業生產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金獅表示:「今年的(鱸魚)價格有比去年來得低,所以現在池邊價格,市面上來到43塊。」

漁民表示,魚塭的產量其實每年都差不多,因為去年暖冬的關係,讓產季的魚提早上市,再加上疫情的影響,讓前半年的魚積在一起,所以才會產生產銷失調的狀況。

漁民陳泓碩說:「我的認為是暖冬讓越冬魚的存活率增加,第二當然就是因為我們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讓疫情把外銷的部分,在先前就有受阻的情況。」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目前7月上市的虱目魚以高雄、屏東為主,價格來到每台斤34元,而台灣鯛主要靠外銷,疫情影響衝擊大。

嘉義縣政府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其實今年虱目魚的外銷量還比去年同期還成長了17%左右,台灣鯛的部分與去年相當,不過因受限於國際整個魚價,普遍比較不好,所以相對應的國內的這些水產品的魚價,也比較平穩。」

漁業團體表示, 8、9月之後,市場的產銷會慢慢恢復,而因為配合疫情的紓養政策,所以年底的魚可能還會減少,目前市面上選擇多,價格也便宜,呼籲民眾可以考慮多吃魚,縣政府農業處也表示,接下來也會辦各項活動,希望可以刺激民眾的購買。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8-12 01:21:142914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