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帳篷睡一晚 成比利時熱門旅遊地

標題: 樹上帳篷睡一晚 成比利時熱門旅遊地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8-06 00:00:00

美國 環保 運動 意外 法國 價格 設計 遊客 藝術家 台幣 出國 歐元 藝術 疫情 創作 護樹 環境 台灣人 暑假 生物 住宿 樹木 荷蘭 比利時 流行 國內 造型 空間 限制 綠色 設施 保育 露營 晚上 比利 數量 東部 燒烤 年代 樓梯 作者 浴室 帳篷 賺錢

描述: 就跟台灣人一樣,其他許多國家的民眾今年也無法出國玩,只能留在國內旅遊。西歐的比利時最近就流行到樹上睡一晚。有一種原本設計給環保人士住的、掛在樹上的帳篷,在疫情期間意外大受歡迎。

一個個綠色物體掛在樹上,這不是外星生物,而是一款造型獨特的帳篷。

遊客德赫特表示:「我覺得這好棒!」

水滴狀的帳篷,掛在比利時東部博爾赫隆的田野間。住客進出得爬樓梯,然後就能在樹上睡一晚。

遊客德赫特說:「這真的很像露營,只是方式很獨特,我覺得這點子很棒!我們來的時候沒料到,但我們覺得很興奮,這裡真的很舒適!」

空間不大但不用擔心睡不好,因為內部架了堅固底座,睡起來一樣平坦;也設置透明窗,晚上在裡面也能看見星空。當地共有4個樹篷,住一晚價格是70歐元、約2300元台幣,住宿提供浴室跟燒烤設施。

遊客文斯認為:「我喜歡這種帳篷,它跟其他帳篷或營地不同,當然也因為它有數量限制,只掛4個水滴(樹篷)。」

博爾赫隆旅遊單位2011年架了這4個樹篷,每年暑假都很多人搶訂。今年受疫情影響,比利時人多留在國內旅遊,7、8月的預約更是早早就額滿了。當地政府說,要是有更多帳篷,一定也會被訂光。不過這款帳篷,可不是為了賺錢設計的。

樹篷創作者華朋納說:「我幫樹木保護運動人士做這個企劃,他們將自己栓在樹幹,來保護樹木不被砍伐,我想給他們一個可舒適待著的地方。」

創作樹篷的,是荷蘭藝術家華朋納,曾設計各種不同帳篷,1990年代做了樹篷。他表示目前比利時、荷蘭、美國、法國等地都有樹篷,希望遊客嘗鮮之餘,也能省思環境保育。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8-13 11:47:512527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