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裕農變電所引居民反彈 完工18年未運轉

標題: 台南裕農變電所引居民反彈 完工18年未運轉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10-20 00:00:00

台南 台電 台南市 方案 設計 社區 協會 改造 開工 住宅 東區 周邊 營區 地區 圍牆 居民 危機 建設 電線 措施 重劃區 完工 理事長 跳電 變電所 電磁波 營業 用電 路徑 增加 路線 布條 區長 電台 南市 工運 經理 線路 電表 康安 反彈 協調

描述: 完工已經18年的台電裕農變電所,至今無法運轉,外頭圍牆還掛著布條,反對變電所開工。社區居民除了擔心電磁波會影響健康外,地下輸電線路路徑一改再改未確認以外,最主要原因是社區內還有早期所建的後甲變電所,等於一個社區裡頭有兩個變電所。

後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綺雯主張:「我們一里不要建設兩個變電所,這個路線遠離住宅,我希望那個路線不要影響到居民的健康安全。」

裕農變電所周邊,是台南近年發展最迅速的地段,長期無法啟用,也讓台電擔憂影響周邊用電,增加跳電危機。對於社區疑慮,台電台南營業處表示,目前已決定新的完工運轉後,就會拆掉舊的,不過新的卻遲遲無法運轉。

台電台南營業處設計經理王福裕指出:「裕農變電所的負載大概是後甲變電所的兩倍,我們是有規劃性的裕農變電所,裕農變電所如果起載以後,我們會把後甲變電所逐步的卸載。」

台南市東區區公所區長陳勝楠表示:「地方上有意見,我們大概陸陸續續都有在溝通,而且他們有提出幾個方案出來,譬如說怎樣敦親睦鄰,或者是說地方上做一個改造,然後台電現在目前正在找人評估。」

社區堅持只能有一個變電所,地下輸電路線也希望走向外圍的無人地區,並且做好保護措施,降低民眾的疑慮。對此,居中協調的東區區公所,也盼望裕農變電所能運轉,解決東區用電之急。至於外傳平實營區重劃區也傳出未來將設置變電所,台電表示,這是先前計畫,不過隨著著裕農變電所完工後,已經暫停這個計畫。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4-18 03:25: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