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打流感傳9死 陳時中:台灣疫苗不一樣

標題: 南韓打流感傳9死 陳時中:台灣疫苗不一樣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10-22 00:00:00

韓國 死亡 南韓 病例 韓流 記者會 疫情 病毒 醫療 流感 發言人 指揮官 總理 醫師 身體 提高 住院 病患 肌肉 皮膚 發燒 感染 患者 症狀 確診 組織 觀察 流感疫苗 阿里 流行 疫苗 國內 相對 族群 機構 境外 案例 噁心 境外移入 個案 對流 紅燈 本土 增加 身體不適 長者 反應 國務總理 慢性病 群聚感染 頭痛 心肌 陳時中 指揮 親友 9死 發言 反彈

描述: 南韓發生9起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有部分南韓民眾對流感疫苗產生疑慮,考慮暫緩施打,不過專家仍然鼓勵年長者等脆弱族群前往接種。為了避免國內民眾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澄清表示,南韓打的流感疫苗和台灣不同,今年的不良反應事件,也沒有比往年多。

南韓流感疫苗安全亮起紅燈,傳出接連九人接種疫苗後不明原因死亡,當局正在展開調查。

南韓阿里郎新聞台主播報導:「南韓大眾對於流感疫苗多所質疑,數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

就怕國內民眾恐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在記者會上趕緊澄清,要讓民眾放心:「他們打的疫苗跟我們不一樣,這是第一個,那今年我們的不良事件也沒有增加得特別的多,有一位是比較相對的比較嚴重的,因為有急性心肌炎住院,五個有相對的一些比較嚴重的蜂窩組織炎或是搔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疑似的急性心肌炎這一件,是屬於接種疫苗後,曾被零星報告過的不良事件。」

醫師也指出,施打疫苗後如果有出現輕微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噁心,和皮膚搔癢等症狀,通常一到兩天就會消失。也提醒民眾如果施打完疫苗,可以觀察30分鐘,如果後續有呼吸困難等身體不適應症狀,就要盡快就醫。

不過根據「韓國時報」報導,南韓全國已累計353起,疑似在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累計九起疑似與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許多民眾認為疫苗有疑慮,決定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暫緩接種。

南韓阿里郎新聞台主播報導:「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週三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會建議鼓勵70歲以上的年長者接種流感疫苗。」

此外、南韓21日新冠病毒新增91例確診,其中有57起本土病例;連續第6天確診數字降到兩位數,不過比起前一天略微提高。年長者、慢性病患者集中的醫療機構,群聚感染持續發生,親友聚會引發的疫情也還在發酵,加上境外移入病例有增無減;韓聯社認為,南韓疫情隨時可能出現反彈。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0-22 12:48:19682130
2021-04-19 04:16:311116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