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莫拉菲生成 能否解旱象仍有變數

標題: 輕颱莫拉菲生成 能否解旱象仍有變數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10-25 00:00:00

氣象局 低溫 總經理 天氣 氣溫 花蓮 陳建安 越南 菲律賓 東北季風 水氣 颱風 溫度 氣象 風險 水庫 旱象 降雨 南海 地區 凌晨 東方 鯉魚潭 下周 觀察 輕颱 預報 沿海 北部 結構 北上 南向 路徑 速度 彭啟明 情形 海面 南部 情況 中部 有機 東北 季風 蓄水量 經理 禮拜 鯉魚 反彈

描述: 輕颱莫拉菲今天生成,路徑朝西往越南前進,下週三、四有機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但能否替水庫進水?氣象局認為還有變數。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已經減弱,到了下週四天氣會再轉涼,預計下周五、六最冷,空曠沿海的最低溫度將掉到17度左右。

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早晚氣溫偏涼,25日清晨最低溫出現花蓮鯉魚潭16.7度,但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已經慢慢減弱,接下來氣溫會稍微反彈,低溫介於21度到23度之間,到了下周四溫度才會再下探。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明,「到了下週五、下週六的時候,這兩天看起來是最冷的時候,屆時在台灣的中部以北還有東半部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度上下,南部地區可能只有22度左右,一些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7度左右的低溫。」

再來看到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在25日凌晨兩點生成,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越南向西前進,受到颱風外圍影響,台灣預計從下週三開始,水汽也會增多。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下週三、下週四左右,一樣南海這個位置的時候會帶一些水氣上來,不過水氣的量目前看起來沒有很多,然後會為東半部地區帶來一些降雨的狀況,在東北部地區也可能有降雨的情形。」

至於莫拉菲有沒有機會替水庫進帳蓄水量?氣象局認為有變數,天氣風險公司也認為不樂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那禮拜三開始,颱風慢慢到南海去,它外圍水氣會北上,但目前來看不會那麼的多,這一次來說可能比不上上禮拜那一波(降雨)。」

氣象局則補充,如果輕颱莫拉菲路徑偏北、結構較強,才會為台灣帶來比較多的水汽,但實際情況還需要再觀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0-25 14:15:5434440
2021-04-22 03:38:275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