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壹傳媒3高層被控詐欺 通宵扣留今提堂應訊

標題: 黎智英等壹傳媒3高層被控詐欺 通宵扣留今提堂應訊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12-03 00:00:00

議長 香港 中國 美國 警察 警方 法院 詐欺 監獄 德國 衝突 外交部 民主 黎智英 壹傳媒 發言人 起訴 法官 國安 抗爭 暴力 破壞 美聯社 國外 證據 律師 人權 示威 外交 首長 和平 判決 總部 影像 報到 總裁 條例 聲明 創辦人 境外 詐欺罪 眾議院 宣判 判刑 緩刑 高層 即時 出庭 批評 情形 黃之鋒 香港眾志 保釋 手銬 重整 特首 林鄭月娥 拍攝 案件 服刑 香港特首 月娥 行政長官 包圍 總監 九龍 外國 發監 入監 年輕 發言 扣留 入獄 裴洛西 國家安全 逃犯條例 反送中 送中 港警 警察總部 周庭 林鄭

描述: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高層共三人,昨晚被香港警方以詐欺罪名通宵扣留,預計今早在西九龍法院出庭聆訊。另外,被稱為香港眾志三子的黃之鋒、周庭與林朗彥已於昨晚入監服刑,他們去年反送中抗爭包圍警察總部宣判有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調,自己身為行政首長,必須帶領香港恢復秩序。

1606959009z.jpg(圖/美聯社)
兩位手銬在一起的就是黃之鋒與林朗彥,走進監獄前,身穿棕色夾克的林朗彥回頭仰望,黃之鋒也跟著望向外頭看了最後一眼;被稱為香港眾志三子的黃之鋒刑期13.5個月、周庭10個月、林朗彥判7個月,即時發監不予緩刑,而第一次入獄的周庭申請保釋,遭法官拒絕。

這項判決宣判前一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調,去年反逃犯條例修正,香港受到暴力破壞,她身為行政長官,必須帶領香港恢復秩序。「做為行政長官,我帶領特區政府從混亂中重整秩序,我對此沒有感到內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發表聲明,批評中國將香港年輕民主鬥士殘酷判刑,行徑「令人髮指」,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也譴責,認為這樣的判決只是香港過去一年來,令人堪憂的人權及民權等一連串事件,再添一筆。
 
至於三人被判刑所聲稱的「證據」是6月21日包圍警總當天,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在現場喊口號、呼籲民眾包圍總部,沒有爆發衝突、當天的示威行動和平收場,不過三人被拍攝到的抗爭影像,被認定罪證確鑿。

刑期較長的黃之鋒與周庭,還有後續案件纏身,其中周庭也因入監,未能就被控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串謀詐欺」等罪到警署報到,同案的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集團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12月2日中午赴警署報到後於晚間扣留;香港律師表示,由港警國安處起訴且不准保釋,情形並不常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2-03 10:34:2322140
2021-05-30 03:45:5500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