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英核准輝瑞疫苗 下週搶先開打 日通過修法 政府買單全民免費施打

標題: 新冠疫苗》英核准輝瑞疫苗 下週搶先開打 日通過修法 政府買單全民免費施打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12-03 00:00:00

美國 衛生 英國 死亡 員工 病例 德國 疫情 病毒 醫療 新高 藥品 採購 國會 免費 亞洲 賠償 民調 肺炎 工人 研發 環境 住戶 藥廠 確診 法案 醫護 疾病 日本人 下周 社工 核准 疫苗 人口 措施 修法 保健 通報 死亡人數 安養院 安養 負擔 長者 費用 防護 經驗 獲得 對象 千萬 致死 四千萬

描述: 英國昨日正式批准可施打輝瑞藥廠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最快下星期就能開始接種。至於在亞洲,日本國會昨日也通過法案,明訂政府將負擔新冠疫苗費用,讓全體國民免費施打。

飽受疫情之苦的英國,搶先全球,將在下周施打新冠疫苗,使用由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防護力達95%的疫苗。這款疫苗12月3日正式獲得衛生當局批准,英國首批採購四千萬劑,可供兩千萬人施打,其中80萬劑將在幾天內送達。優先施打對象包括安養院住戶與員工,其次是80歲以上長者、以及其他醫護和社工人員。輝瑞疫苗必須在攝氏零下70度的環境儲存,英國政府說,一切已經準備妥當。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表示:「英國國民保健署各地單位已準備就緒,他們過去有處理冷藏疫苗和藥品的相關經驗,我知道這不容易,但我們已經備妥計畫。」

英國因疫情死亡人數已接近6萬人,英國政府希望這項緊急措施,能及時發揮遏止新冠病毒的作用。

在此同時,日本參院也通過法案,將讓全民施打新冠疫苗,費用全部由政府買單。日本政府分別向美國的輝瑞藥廠、莫德納藥廠,以及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取得疫苗,總數足以供1.45億人使用,比日本現有人口還要多,計畫在明年初接種。如果疫苗接種導致死亡或引起疾病,日本政府還會承擔私人製藥公司的損害賠償。不過民調顯示,只有69%的日本人願意接種疫苗,低於全球平均的73%。

日本疫情目前持續升溫,這幾天的單日新增確診都在2千人左右,今天更通報新增33起死亡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各地的醫療體系正面臨嚴峻挑戰。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2-03 10:34:011000
2021-05-30 03:45:5300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