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批准輝瑞BNT新冠疫苗 下週接種

標題: 英批准輝瑞BNT新冠疫苗 下週接種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12-03 00:00:00

總統 美國 衛生 俄羅斯 英國 商品 紐約 德國 疫情 病毒 老師 產品 尼克 研發 管理 病患 地區 醫護人員 授權 醫護 獨立 核准 疫苗 俄羅斯總統蒲亭 製造 機構 藥物 保健 通報 紐約州 營業 羅斯 英格蘭 程序 大臣 工作人員 有機 長者 蒲亭 新營 獲得 對象 年底 4000萬 封鎖

描述:
英俄兩國不約而同在2日宣布疫苗大計,英國政府已批准美國輝瑞與德國BNT共同研發的疫苗,預計下週展開接種,首批施打對象為年長者及醫護。俄羅斯總統蒲亭下令,下週以自家研發的史普尼克疫苗,讓醫護及老師優先施打。
 
英格蘭地區在2日結束一個月的全面封鎖,販售非必要商品的店家也重新營業。英國政府當天批准了美國輝瑞與德國BNT共同研發疫苗,成為第一個正式批准使用新冠病毒疫苗的西方國家,並將於下週開始施打。首批80萬劑,也就是有40萬人可獲得接種,年長者及醫護人員優先。年底前還有數百萬劑陸續送達,官方表示,已訂購4000萬劑,足以供應2000萬人接種。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我們的獨立機構,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遵循所有機構應走的程序,但他們做的是迅速而且同步處理,而非一步一步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擁有臨床批准疫苗供應的國家。」

俄羅斯在2日通報單日新增病故589例,該國疫情居高不下。總統蒲亭下令,下週將展開全國將大規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而使用的正是自家研發的「史普尼克」疫苗,將在未來幾天內製造200萬劑,它的保護力92%。

美國紐約州打算收到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後,將考慮優先提供給養護機構的病患及工作人員施打,並希望這個月下旬就能展開。州長古莫2日表示,預計15日前能收到17萬劑輝瑞與BNT疫苗,這款疫苗目前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核准後最快15日開始配送。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2-03 14:19:300000
2021-05-30 03:46: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