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改制藍綠大戰 吳敦義軍令打亂黨團步驟?

標題: 水利會改制藍綠大戰 吳敦義軍令打亂黨團步驟?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7-12-16 13:02:17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台北市 企業 立委 法人 兩岸 中常會 社會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報紙 民主 農民 基金 國民黨團 吳敦義 基金會 審查 成績 捐款 團體 高中 公投法 公投 會員 民視 高中生 夜宿 補助 財產 民進黨團 黨中央 組織 違憲 倒車 抹黑 羅致政 中正 基層 黨團 條例 獎學金 修法 經費 水利會 議題 門檻 幹部 促轉條例 公務 民國 議事 程序 卡卡 沒收 馬文君 紅燈 機關 領導 情況 頒獎 階段 公投門檻 大戰 蔣公 中生 農田水利會 農田 尷尬 三中 黨部 促轉

描述: 民進黨團昨天(15日)以人數優勢,將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逕付二讀,省略審查程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痛批這樣作法是沒入人民財產、霸道,但他前天一番要黨團夜宿擋案的軍令狀,幹部看報才知道,從促轉條例、公投法到農田水利會修法,都出現國民黨令不出中央的尷尬情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獎勵成績優秀大學高中生,不過,很少人知道,這獎項可是大有來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了紀念先總統蔣公,對國家跟社會的貢獻,才設中正獎學金,當初捐款包括瑠公水利會,還有很多熱心的團體。」 原來中正基金會,是民國64年(1975年)由台北市瑠公水利會捐1000萬,七星水利會捐150萬,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再募集企業界,集資2000萬成立,吳敦義當場借題發揮,把矛頭轉向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民進黨以人數優勢逕付二讀,大開民主倒車,砲火全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個他們覺得是改革,在我們很多心目中,你是農田水利會會員,農民朋友們水圳很多經費,都是地方上自籌的,當然政府也有若干補助,可是你一下子用這種強制,等於沒入來把它變為公務機關,種種這些事情都說明現在這個政府,採取太強制太霸道的手段。」 立委(民)羅致政:「這當然是抹黑,因為我們看水利會歷史,在歷史上某個階段,它曾經是公法人,所以它只是再度再改制回去而已,並沒有所謂政府出手,沒收人民財產這回事。」 鬆動國民黨基層組織的修法,國民黨中央怎麼可能坐視,週三中常會上,吳敦義下軍令狀要黨團夜宿擋下,結果卻被民進黨搶先,黨團幹部還是看了報紙才知道。 立委(國)馬文君:「(吳主席被說是豬隊友你怎麼看),吳主席我相信他認為這案子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可以審慎面對。」 黨主席成豬隊友,自家立委笑得尷尬,但黨中央跟黨團溝通作戰步驟卡卡,這可不是第一次,促轉條例黨中央質疑違憲要國民黨團擋下,黨團沒照辦,公投法要下修公投門檻,黨中央憂心影響兩岸,也要求不能過關,黨團不想承擔擋公投法罵名,也沒聽中央指示,當過立委的吳敦義,雖然熟議事運作,但黨中央與黨團重大議題不同調,也讓吳敦義的領導亮起紅燈。(民視新聞張玄會、顏辰州、呂炯緯、陳威余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2-20 18:55: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