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掏空馬偕 董座劉伯恩停職 蔡國明暫代

標題: 遭控掏空馬偕 董座劉伯恩停職 蔡國明暫代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1-19 00:08:53

議長 醫院 員工 病例 董事長 家屬 掏空 人事 新人 衛福部 董事會 抗議 司法 檢舉 發票 民視 提告 業績 會議 法律 高潮 登記 交接 教會 聲明 仲裁 白色 幹部 判刑 董座 立場 開會 爭執 合法 馬偕醫院 風暴 劉伯恩 馬偕

描述: 遭控私設公司掏空醫院,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晚間確定遭到停職。馬偕醫院下午召開董事會,除了15名董事以外,長老教會總會包含議長副議長共12人出席,大舉壓陣,兩個半小時會議,討論過程砲聲隆隆,最終將劉伯恩停職,由董事之一的蔡國明代理。但劉伯恩仍強調,在衛福部的登記資料上,他還是合法董事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代表,包含總會議長、副議長,北大等四大中會等幹部總計12人,大陣仗重兵壓陣馬偕醫院董事會,討論董座劉伯恩停職一案。會議從下午四點開始,爭執、拍桌聲響此起彼落,兩個半小時的會議,劉伯恩確定遭到停職,會中也完成布達,擇期將會正式進行交接,並由總會宣布馬偕新人事。 聲源:台灣百合正義會許代表:「順利地布達了,然後擇期會再公開的交接,站在總會的立場是說,劉伯恩當初已經被判刑了,就等於是說第十五任董事長的時候,還沒有判刑但十六任就有問題了。」 多次爆料劉伯恩的百合正義會視為打了勝仗,因為他們的檢舉,讓總會16號開會做出停職決定,18號晚間塵埃落定。但其實馬偕白色巨塔風暴,劇情高潮迭起,劉伯恩甚至一度想抗命,聯合七名董事說「停職」於法無據。 甚至還有號稱馬偕員工的家屬,到總會抗議干預醫院人事。但總會強硬回擊 發聲明說劉伯恩隱瞞,塗改病例遭判刑在先,涉嫌私設公司掏空醫院在後,強硬動員參與董事會,最終逼劉伯恩退讓。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我們還是會遵照教會決定,但是這個適法性如何等等,這個我不能做仲裁,我只能講這個,我當然再三強調,這公司的問題,我們絕對沒有任何的發票出去,沒有人拿一毛錢出去,這是我要再三強調的。」 否認主導私設公司,還說馬偕醫院去年業績也前年好,何來掏空?即使因百合提告與總會發文,他後續恐怕還有司法與衛福部調查得面對。面對失去董座,劉伯恩其實還是不死心,將尋求透過法律途徑翻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19 03:14:540000
2018-01-19 08:24:051000
2018-01-23 09:46:2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