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抗議過勞 空服員工會夜宿公司門口

標題: 靜坐抗議過勞 空服員工會夜宿公司門口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1-22 07:11:22

企業 航空 桃園 員工 北京 桃園市 空服員 勞基法 長榮航空 長榮 職業 抗議 舊金山 東京 空姐 盈餘 抗爭 會員 工時 民視 夜宿 機組人員 抗戰 金山 航班 工會 長榮航 改善 協商 共識 聲明 理事長 通報 過勞 權益 深夜 方式 大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訴求 空服 休息 增加 原則 情況 空服員職業工會 飛行 門口 公會 超時 勤務 機組 靜坐

描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以靜坐方式,再度對長榮航空部分航班過勞問題提出不滿,認為雖然符合《勞基法》規定工時,但機組人員不足、工作量太大、外站休息時間不夠,讓空服員吃不消,一直到深夜12點多,仍有多名空姐在現場靜坐,甚至舖睡袋,準備就地休息,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為了抗議過勞航班,不少長榮航空空服員,深夜仍持續在公司大門口靜坐,甚至就地舖睡袋,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長榮航空企業公會理事長廖以勤:「這57小時剛好就是我們舊金山這3天班,服勤的人他們就是在這個航段的總時數,包含他外站的休息時間,這個意義就是想讓大家了解說這個航班的這個過程,是多麼的疲累。」 空服員展開靜坐57小時,是因為這是空服員飛一趟台北到舊金山航班的工作時間,以舊金山來說,總共11小時的飛行時間,中間休息25個小時,再飛13小時回台灣,讓空服員各個都喊吃不消。要求公司的6大過勞航班,包括舊金山3天班、布里斯本3天班、東京來回、台北北京來回等等,增加外站休息時間,當天來回班則改為過夜班。長榮對此也表示,舊金山以及布里斯本航班維持不變,東京、北京來回班,將視情況增加1人或是延長勤務後的休息時間。 長榮航空企業公會理事長廖以勤:「對於超時的事實發生公司只有通報給工會,工會要求他實質的改善做法,公司完全沒有具體回應,希望公司在他目前就是有盈餘的狀況,可以好好善待員工。」 面對員工的訴求,1月21日長榮航空發聲明回應,空服員排班不但符合相關法令規範外,還優於法令原則,對於長程航班,以長榮航空4600名空服員來算,1年或是數年才會飛到1次,不過雙方協商沒達成共識,工會以靜坐抗爭,盼能爭取到應有權益,並將在1月23日抗議活動結束時,帶領工會會員迎接從舊金山飛回來的組員。(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2 10:22:310000
2018-01-22 15:24:390000
2018-01-26 09:43: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