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公園遊具變大花臉 市府遭疑白花錢

標題: 朝陽公園遊具變大花臉 市府遭疑白花錢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1-22 12:32:15

柯文哲 議員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台北市政府 小朋友 設計 公園 台北市長柯文哲 北市府 孩子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文化局 文化 市政府 品質 阿嬤 家長 主持人 維修 鼻青臉腫 民視 團隊 投訴 山區 主持 危險 中山 公園處 成大 孫女 公告 市政 立場 裝置 特色 中山區 推動 顏若芳 台北市文化局 年輕 額頭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月初,才到中山區朝陽公園,歡心剪綵宣布北市又多了4座特色公園,沒想到,事隔不到3週,公園裡頭共融式遊具竟然面目全非,三天兩頭就維修,甚至還有小朋友撞到瘀青、家長氣得痛批,花大錢卻越作越爛,議員也質疑,北市大張旗鼓推動公園不再大眾臉,卻變成大花臉! 活動主持人(1.4):「台北市政府也準備了一個大禮,就是這座公園。」 開心動手玩起公園遊具,這個月初,市長柯文哲親自來到朝陽公園,替4座特色公園剪綵,只是事隔2個多星期,公園卻變成這幅模樣! 遊具竟然用防水布貼了起來,一旁還怪出維修公告,再看看另外一頭,竟然所有裝置都不見了,還有家長控訴、孩子在這邊遊玩,一不小心、摔的鼻青臉腫! 投訴家長張阿嬤:「走到好像這一個,然後跳上去的時候就整個掉下來,她的額頭剛好就撞到這一個圓圈圈,後來整個鼻頭就瘀青了,當初在設計這個東西的時候,一點都沒有考慮到小朋友他們的立場,都是一些大人在那邊想很完美,我們什麼特色公園但要想小朋友要不要玩,連我3歲的小孫女都會說以前公園比較好。」 家長抱怨特色公園,一點都不安全,不過,這個朝陽公園可是花了近100萬,由台灣的年輕設計團隊打造,但怎麼才剛啟用就變得面目全非!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公園開開心心的來了,但是不能玩因為壞掉,或是來到公園處處充滿危險也不能玩,所以等於這樣的一個公園白花了這筆錢,我們也只希望說錢花下去,他不只要有設計感還要有實用性。」 台北市文化局文發科科長吳俊銘:「開始在做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突發不是在意料中的事情,這部分我們可以透過設計來改進,特色公園或是不再大眾臉的這件事情,是我們一直要堅持往前進的方向。」 文化局強調會再請設計團隊進行步份調整,只是北市府這2年年頻頻砸大錢,力推共融式或是特色公園,卻接二連三出問題,公園品質也讓人不禁打了各大問號!(民視新聞陳信瑋、李建緯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2 13:41:430000
2018-01-22 15:44:010000
2018-01-22 20:49:370000
2018-01-26 16:56:5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