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預算到凌晨 立委跑攤走不開兩難

標題: 協商預算到凌晨 立委跑攤走不開兩難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1-23 12:48:17

民進黨 國民黨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預算 朝野 衝突 國民黨團 黃國昌 凍結 時代力量 核四 李彥秀 市場 審查 柯建銘 提案 國民黨立委 蘇嘉全 民視 凌晨 徐永明 民進黨團 表決 立法院長 執政 臨時會 在野黨 行程 政黨 力量 協商 何欣純 共識 黨團 院長 幹部 黨團總召 杯葛 議事 晚上 休息 開會 議事人員 總預算 書記 有機 回饋 菜市場 年度 部會 補償金 反對 發電 輪班

描述: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在野黨團提出超過3000個提案,為了讓預算在臨時會順利審完,立法院週一(22日)晚間挑燈協商到凌晨快2點,過程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希望休息一下,說她地方行程很多,挨批跑攤不審預算,李彥秀解釋是希望讓議事人員休息,幹部會用輪班來審查預算。 民黨團書記長何欣純vs.國黨團書記長李彥秀:「4000多萬而已,300啦院長,少一點啦,300,凍結1/6啦。」 立法院政黨協商各部會預算,朝野喊價像是在菜市場,在野黨杯葛總預算,提出超過3000多案,讓預算協商討論變得冗長。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vs.立法院長蘇嘉全vs.民黨團書記長何欣純vs.總召柯建銘:「開會的時間我反對開那麼長啦,好啦我都尊重你,你晚上要休息一個半小時我支持,那你簡短一點,甚麼晚上還要去轉一轉,院長院長我反對明後天,最近這幾天地方行程真的很多。」 一整天坐下來協商沒有止盡,身兼黨團書記長的李彥秀,要離開跑行程都沒辦法。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其實我們中間希望休息,除了希望議事人員,包括主計長從昨天一大早坐到晚上,應該有一個中間休息的時間,藉由換場時間,針對某些議案有機會某些委員,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跟部會溝通。」 國民黨團提了2000多案杯葛,時代力量也有700多案,協商時民進黨團幹部要應付國民黨立委,大綠小綠間也衝突不斷,為了核四該不該再發補償金,雙方還槓上。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vs.民黨團總召柯建銘:「你沒有在發電你要叫人家要回饋,沒有啦那時候蓋的時候沒有發電,也就有回饋金,這不是發不發電的問題,這照法來,這行政院也不敢做,我知道這不是發不發電問題,我知道黃國昌在搞這一條。」 民進黨團以一天審查兩個部會節奏,要在這週將總預算審查完畢,下週再針對沒有共識項目進行表決,月底臨時會結束前將總預算審查完畢,讓執政別斷炊。(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宋弘麟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3 15:53:550000
2018-01-23 20:56:280000
2018-01-27 16:24: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