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論壇】0123自由日卻不自由

標題: 【Yahoo論壇】0123自由日卻不自由


作者: 讀者投書
發表時間: 2018-01-23 15:40:52

電影 美國 運動 韓國 機車 法務部 南韓 教育 計程車 財政部 政策 獎金 民主 產業 生命 國稅局 司機 觀光 論壇 123自由日 罰鍰 市場 審查 權重 營運 動產 景氣 不動產 車輛 稅收 Yahoo 台灣人 真人真事 圖利 遊覽車 財產 人權 自由 執行 財政 光州 憲法 損失 收入 違憲 措施 轉型 車主 影像 制度 憲政 轉型正義 徵收 限制 刑法 惡搞 議題 強暴 限制出境 出境 方式 惡意 血汗 愛國 真相 民主化 黎明 觀光產業 查封 民生 計程車司機 公權力 保障 燃料 動作 汽機車 打擊 統計 行人 檢討 國光 稅改 分發 兩公約 公約 反共 螢幕 稅災戶 拘提

描述: 最近南韓電影狂熱在大螢幕中,尤其是改編真人真事的歷史故事,不但揭開歷史真相,更激起人民愛國心,以歷史為借鏡,來保護與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像是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揭開1980年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紀錄南韓推行民主政治,終結獨裁政府最後的一哩路;台灣《賽德克·巴萊》則是掀開台灣歷史的面紗。藉由電影,讓影像走入人民生活中教育民眾:即使歷史帶給我們痛苦,但不要忘記,因為要借鏡歷史才能轉型正義。大家還記得嗎?1954年1月23日是正義戰勝強暴、自由打敗黑暗的偉大日子,是紀念反共義士爭取不易的人權重獲自由,所以也將0123訂為自由日。然而,64年後的今天2018年1月23日,看似自由民主的台灣,其實很多層面都不自由。先烈的犧牲為後代爭取的自由與人權,在歷史上被標註是民主的大躍進,在半百年後,台灣卻被困住在歷史的回籠裡,沒有進步的人權與自由,反而更退步。最近稅改議題以成為全民家常的話題,日前財政部公布2017年全年賦稅收入統計超徵774億元,殊不知這些所超徵的稅收已經違反兩公約、違憲。憲法代表公平、正義、自由、平等、人權等價值,是保障權利的法典。在憲法中,人民的權利就是國家的義務;而違憲審查制度,是防止政府侵犯人民憲法權利的方式,是真正奉行憲政的重要標志。但財政部與國稅局用不合理的手段,強奪百姓辛苦賺的血汗錢,甚至分發稅務獎金,不但違反刑法129條濫權徵收及131條圖利罪更違背憲法。然而,我們的政府卻袖手旁觀,讓財政部與國稅局的濫權來煉獄百姓與惡搞稅制,導致稅災戶、稅奴滿街跑,冤無處可申。近日,法務部更大動作的將欠繳燃料費及罰鍰的汽機車車主,採取扣薪、扣款、查封車輛、動產、不動產、限制出境及拘提管收等措施。其中有遊覽車公司業者向執行人員訴說:「政府觀光產業政策不彰,導致旅遊市場不景氣,公司營運嚴重受到打擊,並非惡意不繳。」當因政府相關政策執行不彰時,導致人民無法承受後續的損失,政府為什麼不先提出相關政策來幫助人民,或先以輔導或勸導方式繳交欠款,確使用強制手段來限制人民的的自由權與財產權。若自由權與財產權都被限制住時,請問人民要用什麼方式來償還款項?是要用生命來抵押換取財產與自由,還是只能當還不起的稅奴?請政府也要三思這樣的強制方式,是否有尊重人民之權利!美國政治家,派屈克·亨利曾說過『不自由,毋寧死』,當失去自由時,那麼不如去死。目前有多少台灣人民生活在稅務的恐懼中,當財政部與國稅局的黑手侵入政府機官與民眾時,是不是唯有當人民奉獻出生命,才能認清人民正遭受人權的迫害。在這自由日的今天,希望政府能正視台灣的稅法不公,拿出公權力來檢討整個財政體系,台灣稅制需透明,唯有財政透明化,台灣人民才能真正享受人權與自由,這也才不愧於先烈為台灣奮鬥的自由民主。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3 16:51:400000
2018-01-23 18:56:340000
2018-01-23 23:53:500000
2018-01-27 18:47:2419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