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取消准考證 帶有照證件或通知單

標題: 學測取消准考證 帶有照證件或通知單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1-23 18:28:39

健保 孩子 學測 大學學測 法會 駕照 祈福 證人 家長 衣服 民視 身分證 考生 考試 英聽 護照 粽子 宣傳 健保卡 居留 居留證 新制 檢查 准考證 身分 情況 平安 文昌帝君 鏡頭 菜頭 週末 寄發 取消 證件

描述: 大學學測在本週五、週六登場,今年學測首度取消寄發准考證,改寄發考試通知,應考時,考生得攜帶有照片的證件,像是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等,否則一節課將扣一級分。只是以往,考前許多家長會拿准考證到廟裡祈福,現在不發准考證了,怎麼辦呢。跟著我們鏡頭,帶您到文昌帝宮看看。 法會上,誦經聲不斷,來祈福的民眾,清一色是家長,原來大學學測就在週末,家長們把握最後時間,求文昌帝君幫幫忙! 考生衣服、菜頭、粽子、芹菜和蔥,和考運有關的東西,一個都不能少,不過仔細看,以往必備的准考證,怎麼不見蹤影?原來學測首次取消准考證,路不轉人轉,家長改用考試通知單或證件過香,祈求好考運。 考生家長:「健保卡還有考試通知,要準備兩件當天要穿的衣服,它會蓋上印章,當天穿了保平安。」 考生家長:「文昌公滿靈驗,就是希望孩子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學測首度沒有准考證,因此應考時得攜帶有照片的證件,像是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護照、居留證,要是帶的是沒照片的健保卡、學生證和身分證影本,那可是行不通的,得千萬要注意。 招聯會執秘戴念華:「寄發准考證,也是需要時間,希望這個時間能稍微緊湊一點,以前都是只看准考證,現在等於說,幾個證件也都可以。」 但106年英聽未帶准考證人數只有59人,107年實施新制後,反而未帶有效證件的人數高達1278人,宣傳顯然不夠,招聯會不斷呼籲,因為沒帶證件一節課可是要扣一級分。 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趕快去辦理有照片的健保卡,據我知道半個鐘頭一個鐘頭,就能拿到健保卡。」 就怕學測相同情況再度上演,沒證件兩天下來得扣六級分,提醒考生,除了唸書外,證件趕快檢查一下,免得寒窗苦讀這麼久,最後毀在一張證件上,那可就得不償失了!(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啟豪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3 21:39:5410420
2018-01-24 02:39:4211830
2018-01-27 23:24:2311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