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共設立 世盟.亞盟領政府預算 操盤者卻捧中

標題: 為反共設立 世盟.亞盟領政府預算 操盤者卻捧中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1-23 18:49:35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秘書 美國 立法院 立委 員工 法院 會長 習近平 預算 外交部 民主 人事 秘書長 世盟 饒穎奇 國會 時代力量 共產黨 亞洲 林昶佐 民視 補助 自由 曾永權 組織 外交 會議 力量 協商 綠營 戒嚴 亞洲人 肥貓 身分 民主化 月薪 致詞 年度 時期 結合 威權 戒嚴時期 反共 時力

描述: 世盟、亞盟兩個組織,分別掌握在兩位國民黨大老饒穎奇、曾永權手裡,但年領外交部補助2000萬以上,部分綠委和時代力量要求預算全刪,協商結果只統刪3%,讓時力很錯愕,其實不管是世盟還是世亞盟,都是戒嚴時期反共的產物,但是饒穎奇日前卻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實在很諷刺。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舉辦自由日慶祝大會,總會長饒穎奇上台致詞,台下大多國民黨人士,包括身兼亞盟理事會主席的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也到場,這兩個單位,每年拿外交部2000、3000萬人民納稅錢,早就被質疑是肥貓。 同一時間,立法院剛好針對「世亞盟」預算協商,2017年,雖然綠委喊刪,但最後年度預算還是給了世盟2387萬多,亞盟也有493萬多,其中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月薪12萬,總共13位員工,人事費1年竟然要1270萬,亞盟員工3人,人事費275萬,人事費都占超過預算的一半,2018年,協商到最後竟然只統刪3%,從2155萬變成約2090萬,完全不痛不癢。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協商會議中當場表示無法接受,世盟、亞盟前身分別叫世界人民反共聯盟、亞洲人民反共聯盟,都在1954年成立,目的要結合亞洲各國,防堵共產黨擴張,同時爭取美國支持,但現在台灣早已民主化,威權時期存在的單位,仍長期掌握國民黨大老手中,不用說反共了,饒穎奇前年11月,還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 民進黨在國會絕對多數,時力和不少綠委都主張預算全刪,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綠營喊改革,卻放任世盟亞盟這種肥貓組織存在,如何讓人民感受,改革的力道。(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簡士峯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