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地震罹難者 行政院不舉行開工團拜

標題: 悼念地震罹難者 行政院不舉行開工團拜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2-21 14:34:29

總統 賴清德 教育部 交通部 交通 內政部 總統府 教育 行政院 財政部 勞動部 春節 花蓮 地震 退休 外交部 交通部長 內閣 人事 發言人 罹難 行政院長 降半旗 新春 拜年 開工 新春團拜 團拜 內政部長 勞動部長 大地震 民視 外勞 立院 罹難者 財政 教育部長 林全 下周 外交 會議 首長 行程 震災 災民 初七 開議 徐國勇 財政部長 許虞哲 李大維 高碩泰 院長 勞動 行政院發言人 林美珠 內閣人事 賀陳旦 潘文忠 葉俊榮 上班 駐美代表 行政院長林全 外交部長 蘇麗瓊 高層 有機 下台 內閣改組 上任 改組 部會 尷尬 取消 接任 留任 勞動部長林美珠 發言 花蓮大地震 下半旗

描述:

為了悼念花蓮大地震罹難同胞,今天(2月21日)全國降半旗1天,行政院也特意取消行政院開工團拜,卻被外界解讀,內閣首長避開公開行程,是因為行政院將在下周立院開議前,進行改組,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完全沒有這樣的訊息。

年後第一個上班日,天色陰沉沉,總統府一早降下半旗,悼念花蓮大地震罹難者,行政院宣布,全國降半旗一天,就連開工團拜,也取消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的第一個春節,決定不舉行團拜活動,政院解釋,是因為顧及花蓮大地震災民感受,才取消公開拜年,改在初七內部會議時,再互相道賀,但現在卻被外界質疑,政院首長避開對外行程,難道跟傳聞已久的「內閣改組」有關?

究竟是因為花蓮大地震,還是內閣人事地震,很難說,因為回顧去年,前行政院長林全帶領內閣首長舉行新春團拜,場面熱鬧,但短短不到2天,四部會首長,立刻換人當,今年政院取消開工團拜,恐怕也是想避免尷尬事件再度發生。

儘管徐國勇一再澄清,但外傳已經有黨政高層證實,府院預計在立院下週二(27日)開議前,完成內閣改組,徐國勇自己也在可能名單,有機會接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另外勞動部長林美珠,擬定由次長蘇麗瓊扶正,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可能退休,由駐美代表高碩泰接任,但之前也被點名可能去職的教育部長潘文忠,現在卻傳出已經被府院慰留,可望留任。

被點名的還有交通部長賀陳旦、財政部長許虞哲,恐怕也會在這次改組後下台。內閣年後改組傳聞,從上個月就不停傳出,現在又因為政院取消開工團拜,再度受到外界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2-25 22:58: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