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通過美高官訪台 AIT遷新址蔡總統要去

標題: 台旅法通過美高官訪台 AIT遷新址蔡總統要去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3-22 09:11:30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美國 成長 蔡英文 官員 大巨蛋 巨蛋 國會 亞太 內湖 協會 建築 台北大巨蛋 演講 威脅 美國總統 民視 統一 台美 台美關係 美國商會 國務院 法案 AIT 川普 體育 梅健華 美國在台協會 行程 完工 領土 旅行 善意 玩笑 體育館 總統蔡英文 速度 保證 身分 數量 有機 區域 訪問 蔡總統 美方 台灣旅行法 美國總統川普 提升 北市長 台旅法 黃之瀚

描述:

蔡總統參加美國商會謝年飯,在台旅法通過後,碰巧邀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來演講,他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會因為區域間的權力更動而改變,AIT也將遷到內湖新址,蔡總統特別提到,她一定會到訪,這個行程已經寫在她的行程表上。

第二次以總統身分,參加美國商會謝年飯,碰上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總統蔡英文,首度以英文,向美方的善意表達感謝。

總統蔡英文,「幾天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台灣旅行法,我們很感謝川普政府和國會支持這項法案,事實上訪問台灣的美國官員數量持續成長。」

今年的謝年飯,除了AIT處長梅健華,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也受邀來演講,雖然AIT說行程早安排好,但剛好是台旅法通過後,第一個訪台官員,談話格外受矚。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會因為區域權力更迭改變,不會因為新的挑戰和威脅而改變。」

不會因為威脅改變對台灣的承諾,雖然沒直指中國,但言下之意已經很清楚,美國在台協會新址也將完工,梅健華還用完工速度,開了北市長柯文哲玩笑。

AIT處長梅健華,「(台美關係)欲窮千里目,你們看了前一天的影片對嗎,更上一層樓,所以我們一起讓台美關係,提升到下一個層級吧,我沒有機會和柯市長碰面,跟他說我們在你蓋好你的體育館之前,就蓋好了我們的建築,就是台北大巨蛋。」

總統蔡英文,「這是美國在全球,少數新落成的辦公室,顯示了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承諾,梅處長已經和我確認,我把它寫在行程表上了,我要再次保證我一定會去。」

蔡總統喊會去,而AIT是美國領土延伸,蔡總統一旦踏進美國在台協會,將有它的象徵意義。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信諺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3 04:53:131000
2018-04-08 12:54: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