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換地案遭批 柯文哲:不是換地 是無償撥用

標題: 北市換地案遭批 柯文哲:不是換地 是無償撥用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3-22 17:17:48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朱立倫 美國 柯P 立法院 蔡英文 議會 法院 信義區 大樓 台北市長柯文哲 南港 大巨蛋 工廠 巨蛋 陸委會 過年 論壇 北市府 雙城論壇 協議 幼兒園 家長 黑箱 旅行社 民視 胎死腹中 AIT 南港瓶蓋工廠 梅建華 選戰 短期 連任 作業 旅行 玩笑 市政 雙城 信義 幼兒 總統蔡英文 負擔 資格 增加 揭牌 上任 大考 推動 李文輝 政績 黑箱作業 李文 陳明通 北市長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2017年)極力推動,立法院和南港瓶蓋工廠換地案,最後議會否決,胎死腹中,沒想到最近卻傳出,柯P和中央達成協議將以無償撥用換地,遭外界質疑根本是黑箱作業。對此,柯P今天(3月22日)表示,市府本來就有權利這麼做,而且南港的地未來更值錢,更調侃說自己經常遭藐視,怎麼有資格去藐視議會。

拉下彩帶,替信義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市長柯文哲開心宣布,北市達成12區都有非營利幼兒園的目標!

強調會再繼續增加減輕家長負擔,就是力拚有感政績,只是上任後,一直推動立法院和南港瓶蓋工廠換地案,去年(2017年)卻因為議會不同意胎死腹中,沒想到柯市府卻私下與中央達成協議。

柯文哲直言市府本來就有權力決定,更不怕遭議會砲轟,但前一晚,AIT處長梅建華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調侃柯文哲,說AIT新大樓蓋得都比大巨蛋來得快。

對此柯文哲回應,「如果背後有美國政府幫忙,大巨蛋一定蓋得更快」,還透露他跟梅建華兩人短期會碰面。只不過柯要拚連任,除了大巨蛋這個燙手山芋外,雙城論壇恐怕更是一大考驗。

柯文哲:「這個且戰且走今年離年底還很久。」
記者:「北市府幫李文輝申請嗎」
柯文哲:「這個不行,後來發現他們每次來都是找旅行社申請。」
記者:「陳明通叫你不要走小門,朱立倫都有申請,陸委會那邊就會做審議。」
柯文哲:「對啊我們去中國都有申請啊,不過是這樣啦,算了不要開玩笑。」
記者:「你要說什麼?」
柯文哲:「不行我要忍住。」

到底想說什麼?柯文哲欲言又止、吊足胃口,只不過年底選戰前,除了拚市政,柯文哲恐怕還得面對更多政治考驗。

(民視新聞/陳信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2 18:23:130000
2018-03-22 20:44:430000
2018-04-09 05:55: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