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義大利「烘麵餅」 表皮酥脆吸飽槍烏賊海味

標題: 道地義大利「烘麵餅」 表皮酥脆吸飽槍烏賊海味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3-22 20:05:22

義大利 低溫 義大 餐廳 料理 雞蛋 老闆 奶油 高溫 民視 自然 國外 水果 口感 滋味 烏賊 父子 披薩 晚上 橄欖油 義大利麵 師傅 麵條 油脂 鴨肝 融化 味道

描述:

很多人愛吃義大利麵,不過您吃過義大利烘麵餅嗎?台北有餐廳,把麵條先煎再烤,讓一條條麵條變成餅,多了酥脆口感,甚至還有冰的馬卡龍披薩,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明明說是義大利麵,怎麼是一整塊。少見的義大利烘麵餅,是老闆從義大利學回來的,麵條先煎再烤,讓表皮酥脆、裡面濕潤,吸收槍烏賊的大海滋味。

麵條一碰到鐵鍋,立刻吱吱作響,散發雞蛋香,翻過來變得金黃酥香;日本槍烏賊灑上香料、橄欖油,均勻攪拌,用窯燒鎖住風味。而麵的醬汁不炒在裡面,而是藏在底下,放上烏賊、番茄,再灑上滿滿起司就能上桌。

披薩也有巧思,1.5公分鴨肝,一口咬下,油脂在口中爆漿。低溫發酵一個晚上的麵糰,師傅用雙手喚醒,在空中拍開,讓麵皮自然延展,放上兩種不同起司,遇到高溫慢慢融化,再放上主角鴨肝,灑上酒漬櫻桃,讓果香平衡油膩。

披薩不只熱熱吃,還有冰的馬卡龍披薩,水果、鲜奶油在舌尖溶化,義大利料理父子把國外學藝,加上自己巧思,創造驚喜感。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2 23:17:340000
2018-03-24 01:29:330000
2018-04-09 08:57:2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