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神隱 要教育部三月底給答案

標題: 管中閔神隱 要教育部三月底給答案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3-23 20:00:37

議員 中國 總統 秘書 教育部 總統府 選舉 教育 公務員 蔡英文 議會 董事長 羅智強 台大 恐怖攻擊 恐攻 民主 節目 管中閔 人事 被告 秘書長 市議員 總統府資政 校園 資訊 政論節目 彭文正 兼職 主持人 攻擊 違法 民視 圖利 提告 律師 校長 蔡明興 北檢 主持 參選 教師 參選人 獨立 會議 吳澧培 恐怖 抄襲 論文抄襲 學術 選舉公報 綠營 偽造文書 聲明 政務官 刑法 政務 校務會議 公務 偽造 遴選 總統蔡英文 師生 答案 身分 角力 獨立董事 大一 校友 資政 論文 主任 公務人員 天才 人馬 副秘書長 台大校長 校務

描述:

管中閔爭議不斷,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委託律師,與多名台大校友,今天(23日)到北檢按鈴,控告管中閔沒主動揭露獨董資訊涉嫌偽造文書,連台大代校長郭大維等都一併被告圖利。律師還說,擔心明天(24日)將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淪為形式。

綠營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以台大校友身分,與律師現身北檢控告管中閔。律師詹晉鑒表示,「管中閔沒有主動揭露獨立董事身分,已經涉及《刑法》的公務員登載不實,或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行。」

告發管中閔沒主動揭露台哥大獨董身份,遴委蔡明興也沒迴避,涉嫌偽造文書,還告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遴選召集人陳維昭和人事處主任黃韻如,2017年6月─9月間,放任管中閔違法兼職,涉嫌圖利。但管中閔前一天才在臉書轉貼文章,形容自己連日遭政治恐怖攻擊。

先爆遴選爭議,又爆論文抄襲,本週再被爆出到中國違法兼課,違反教師、政務官操守、法令,遭北檢分案調查。

爭議一波又一波,準台大校長這回卻拿不出「爺們氣魄」主動說明,至今兩個月沒再公開現身,只發聲明要教育部三月底,聘不聘任給答案。

而另外一派挺管人馬,也不甘示弱也來提告,但把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就嗆,「她的選舉公報有沒有登載曾經擔任過宇昌董事長,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是也變成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事情。」

週六(24日)台大一早就要開校務會議處理,師生前一天下午也在校內辦活動,呼籲外界尊重校園自治,校園民主不該變成政治恐攻。

遴選爭議彷彿八點檔,從一月演到三月,藍綠趁機角力,不只台大紛擾,學術圈都動盪,但「管爺」問題越來越大是事實,就看週六校務會議會做出甚麼處置。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3 21:11:520000
2018-03-24 15:25:140000
2018-07-02 06:45: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