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友邦醫療 台灣醫生走進史瓦濟蘭

標題: 助友邦醫療 台灣醫生走進史瓦濟蘭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4-18 20:18:00

總統 醫院 設計 醫療 生命 社區 醫師 資源 傳統 醫生 施工 工地 感染 醫療資源 實習 口感 人口 愛滋病 愛滋 學習 設計圖 出訪 十年 國人 史瓦濟蘭 友邦 蔡總統 醫學 頭痛 統計 推動

描述: 蔡總統出訪第二天,在當地一早就到史京政府醫院,頭上戴著寫著總統的工地帽,2016年開始,這裡推動改建計劃,由台灣的公司提供設計圖,協助招標和施工監造,而根據統計,史瓦濟蘭約有40%的人口感染愛滋病,平均壽命只有30幾歲。台灣從2014開始也幫忙培育實習醫生,我國的大學,為友邦所開設的學士後醫學專班中,也有來自史瓦濟蘭的學生,每年有十位可以到台灣學習,給他們的回憶也是滿滿滿,第一批到台灣學習的實習醫生已經返國,台灣也有醫師到這裡協助,走入社區看病,帶給這裡的人民滿滿的感動。當然,一開始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也讓大家很頭痛,台灣的醫療在史瓦濟蘭發光,延續了史國人民的生命,他們也為蔡總統穿上傳統服飾,台灣的軟實力,深化了彼此五十年的邦誼。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