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變種工程車隨意上路 2層樓高超危險

標題: 龐大變種工程車隨意上路 2層樓高超危險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4-18 19:48:44

新北市 意外 警方 彰化 機器人 偷吃 街頭 平台 傳統 工程 車輛 超車 施工 違法 倒塌 民視 土城 下水道 道路 危險 省錢 馬路 擦撞 車頭 霸佔 堆高機 開罰 機器 市區 物品 工程車 公會 頭皮 拍攝 高度 帆布 雙黃線 污水 下水 碰撞 中央路

描述:

行車用路,最怕遇到巨大無比的「變種工程車」,尤其是在狹小的市區道路上,顯得更加危險!但新北市土城中央路,就出現一台「龐然大物」,約莫兩層樓高,行走時,不只霸佔了半條馬路,大家擔心擦撞,只能緊急避讓。警方說,這樣的行為明顯違法,最重可開罰9千元。

民眾直擊街頭所見,忍不住驚呼!因為這一台「龐然大物」,活像個隨時變形的機器人,又像某種工作平台。

拍攝地點在土城中央路二段的市區主幹道,這裡路幅有限,巨大的變種車龜速推進,旁邊車輛無不避讓通行,或硬著頭皮壓雙黃線超車。

台灣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理事莊均緯表示,這台車是傳統堆高機,撐著一整組鋼棚直接上路。而類似鋼棚,多半使用在這一種「污水下水道」施工口,上層會加蓋帆布,以防外物墜入。

民眾直擊的「堆高機變種車」,鋼棚高度將近2層樓,離地約30公分,又重又大只靠後頭一台堆高機撐著,只要半路有個顛頗,意外隨時發生。

台灣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理事莊均緯也提醒,重心各方面,只要稍微有受到一點外力,或是地面萬一不平、碰撞到,它可能會有倒塌的狀況。

就算申請到臨時牌,堆高機也不能搭載物品上路。之前,在彰化田中也曾有人,把堆高機當拖車頭,連拉7部台車上路。工班省錢偷吃步,任由變種工程車開上路,無視用路安全的作法,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民視新聞/薛嘉瑩、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