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新書《新時代的台灣》 紀錄從政30年大事件

標題: 黃昆輝新書《新時代的台灣》 紀錄從政30年大事件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4-21 18:54:24

香港 總統 秘書 新加坡 內政部 太陽 總統府 太陽花學運 土地 黨主席 編輯 民主 陸委會 街頭 秘書長 總統府資政 台聯 太陽花 主委 九二共識 陸委會主委 學運 國安 內政部長 李光耀 辜汪會談 國安局 民視 自由時報 自由 局長 會談 團結 黃昆輝 共識 新書 國安局長 精神 國人 滴滴 會場 海陸 真相 上街 直選 上街頭 決策 致詞 總統府秘書長 資政 大戰

描述:

從政30年,曾經多次擔任政府重要職位的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以「新時代的台灣」為名,和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合力完成了一本著作,紀錄台灣近30年來的大事件,見證台灣民主發展過程的黃昆輝,希望透過文字敘述,傳遞台灣的民主精神。

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在一片歡呼聲中走進會場,臉上笑容藏不住,因為台下的來賓,都是為了他的新書而來,就連前內政部長葉金鳳、前國安局局長許惠祐等人,也親自到場致詞道賀。

「我們看這本書,看到很多豐富的決策的內幕之外,也看到很多真相,特別感謝黃主席,對這一塊台灣這塊土地堅定的熱愛,跟無私的奉獻。」--前國安局長許惠祐

談起黃昆輝對台灣的貢獻,來賓們都如數家珍,黃昆輝曾經擔任過陸委會主委、內政部長、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資政等要職,見證1993年的辜汪會談、1994年新加坡資政李光耀訪台等歷史時刻。

黃昆輝1999年還獲頒一等景星勳章,2007年擔任台聯黨主席,為台灣民主繼續奮鬥,2013年,黃昆輝甚至跟著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們,一起走上街頭,從政30多年的點點滴滴,全都集結成冊。

「包括說有沒有所謂的海陸大戰啊,這個香港會談,有沒有九二共識啊,這個總統直選是怎麼樣做出來的,(書)裡頭都有詳細記載,我覺得這個最主要的就是呼籲國人要團結再團結。」--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新書以「新時代的台灣」為名,分成18個章節,黃昆輝紀錄下曾經參與過的歷史事件,希望透過文字的傳遞,讓大家回顧台灣的歷史,展望台灣的未來。

(民視新聞/翁子媛、陳信諺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2 22:56: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