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依舊跌!葉菜類2把30元、高麗菜1斤8元

標題: 菜價依舊跌!葉菜類2把30元、高麗菜1斤8元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4-22 13:50:01

成長 台東 春節 價格 景點 年菜 地瓜 農民 媽媽 觀光 農曆年 市場 農曆 民視 先生 菜價 效應 攤商 謝金河 高麗菜 菜販 氣候 婆婆 穩定 相對 體驗 成本 眼睛 50元 綠色 方式 大門 速度 復原 果菜市場 菜市場 費用 門口 人工 階段 菜農 休市 葉菜類 台北果菜市場 果菜 便宜 菜園 大蒜

描述:

台北果菜市場今年(2018年)農曆年間休市11天,造成菜價崩跌,時隔快2個月,菜價卻還在低檔徘徊,財經專家謝金河就表示,去逛菜市場發現,菜價依舊還沒復原,所有葉菜類都是兩把30元,高麗菜最便宜1斤用8元就買得到,因為菜價崩跌,採收不符成本,台東甚至有菜農開放自家的高麗菜園給民眾摘採省下人工費用。

播開綠色的嫩葉,把現切的高麗菜裝進袋子裡,再奮力的扛出菜園,他們可不是菜農,而是一般民眾來體驗如何採收高麗菜。

台東的農民選擇把自家菜園變身觀光景點,都是因為今年菜價崩跌,農民錢難賺,只能敞開大門,用5顆100元的方式,出清生產過盛的高麗菜。

台東高麗菜農 徐先生:「這樣比較省成本,不用運送,價格好的時候,1顆要50元,現在1顆不用10元。」

來到台北果菜市場,價格同樣慘淡,還沒進到市場裡,大門口的高麗菜1斤就殺到8元,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表示今年春節的菜價崩跌效應依舊沒復原,高麗菜1斤殺到8元,所有青菜都是2把50元,瓜類的絲瓜、苦瓜,2條也賣50元,這是濱江市場價格相對在低檔的一次。

濱江市場攤商阿郎:「這段時間本來就比較量產,而且現在氣候穩定,菜成長速度都算快,像這種量產階段的話,我們評估下個月就可能沒有看到這價位。」

菜販解釋,因為葉菜類是盛產期,價格才會便宜,跟年初的休市無關,像是青江菜、菠菜,跟3月中一樣1斤只賣15元,地瓜葉1斤也只賣25元,絲瓜也從1斤30元跌到20元,只不過大蒜類仍然停留在1斤90~100元,婆婆媽媽們想搶便宜,還是得睜大眼睛。

(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李育翰 台北-台東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