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勞權公投討「7天假 」拚7月達到30萬份聯署

標題: 推勞權公投討「7天假 」拚7月達到30萬份聯署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4-22 19:27:59

民進黨 秘書 美國 選舉 桃園 法院 桃園市 政策 勞工 勞基法 產業 老闆 連署 火車 新人 秘書長 火車站 公投 內壢 加班 民視 大選 成員 國務院 人權 認證 勞團 執政 雇主 投案 工會 掃街 車站 傳單 國定假日 假日 理事長 門檻 輕判 宣導 權益 五一 凱道 勞資 勞工權益 訴求 7天假 假的 布條 發布 推動 慣老闆 勞權 桃產總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7月 廢除

描述:

為了廢除3月1日上路的《勞基法》,以及討回7天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4月22日)到桃園火車站前,舉辦掃街活動,發傳單向民眾宣導公投連署,預計在7月底要達到30萬份連署的門檻,讓勞工權益和年底的選舉綁在一起!

舉著標語,拿著白布條,10多名桃產總成員集結大喊口號,在桃園火車站前舉行第一場掃街行動,要走到內壢火車站,推動廢除《勞基法》和討回7天假的公投連署。

桃園市產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現在我們的勞工政策是有許許多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的雇主對於強迫勞工加班,即使被查到,因為處罰太輕,所以他們根本是無所忌憚。」

發傳單向路過民眾宣導,也有民眾立即連署回應,這回勞團訴求的兩項公投案,分別是制定國定假日法,把原有的7天假還給全台勞工,另一項則是撤回3月1日上路的《勞基法》,預計7月底,要達到30萬份公投連署的門檻。

桃園市產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這次勞權的公投跟我們五一的訴求,也是非常的相關以及重要,因為民進黨全面執政2年內,兩次修惡我們的《勞基法》,所以這次我們希望在今年(2018年)年底地方大選上,讓所有的人民所有勞工朋友,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來投自己的未來,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複決權,去把這次《勞基法》修惡的部分推翻掉。」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最新人權報告,就指出台灣的《勞基法》,雖然禁止非自願加班,但法院多半輕判雇主,對「慣老闆」根本沒有嚇阻效果,美國認證的勞資不對等,也讓勞團呼籲,5月1日上凱道,要勞工自己的權益自己救!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 桃園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2 22:42:250000
2018-04-23 10:19: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