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時程不受暴力威脅 蔡英文:改革腳步堅定

標題: 年改時程不受暴力威脅 蔡英文:改革腳步堅定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4-27 08:56:57

總統 賴清德 警察 警方 總統府 方案 蔡英文 行政院 員警 國軍 毆打 行政院長 維安 司法 警力 團體 威脅 暴力 攻擊 民視 治安 重傷 拒馬 軍人 執法 傷害 院長 官邸 總統蔡英文 三軍統帥 凱道 三軍 方式 蔡總統 刀片 年改 蔡政府 同仁 蛇籠 反年改 陳抗 軍人年改 反年改團體 統帥 軍改 脫序 反軍人年改

描述:

反軍人年改團體幾天下來脫序行為不斷,不只毆打媒體還攻擊落單員警,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出面回應,對於施暴現行犯,絕對會請司法單位嚴肅處理。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出面譴責反年改團體的暴力行為,強調會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出席公開場合,總統蔡英文被問到反年改團體的暴力行為,不過回應之前,她先關心記者的安全。

聽到有媒體記者受重傷,蔡總統眉頭皺得更緊,面對反年改團體幾天下來,暴力行徑不斷,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親上火線,強調對於施暴的現行犯,絕不寬貸!

「這些陳抗的民眾用暴力的方式表達,對於國軍整體的形象是有一些傷害,作為三軍統帥,我也覺得遺憾痛心,我們的政府、警方和相關司法單位,都會嚴肅處理這些暴力事件。」──總統 蔡英文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會要求警察同仁和相關司法單位嚴格執法,而且會依法嚴辦、絕不寬貸,維護社會治安的決心,政府絕對不會打折。府院雙雙出面、嚴厲譴責,同時全面加強總統府周遭維安警力。

凱道上,一整排拒馬將總統府封住,另一頭,總統府官邸周圍也都架起刀片蛇籠。國家最高殿堂不能被攻陷,軍人年改時程也不能被拖垮,軍改方案經過多次討論,好不容易走到最後關頭,蔡總統態度堅定,不讓這一連串脫序事件,影響改革腳步。

一方面捍衛社會秩序,一方面宣示改革決心,面對反年改暴力行為,蔡政府絕不妥協。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陳柏安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7 10:01:550000
2018-04-29 13:58:11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