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無」主席?六都提名4人竟是朱家軍

標題: 國民黨「無」主席?六都提名4人竟是朱家軍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5-23 23:14:03

國民黨 議長 新北市 台中 秘書 朱立倫 台中市 台南 太陽 台南市 苗栗 選舉 立委 桃園 議會 廣告 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六都 台南市長 新北市長朱立倫 鄉長 縣長 秘書長 苗栗縣 侯友宜 新竹 退黨 吳敦義 民調 初選 新北市長 丁守中 國民黨立委 新竹縣 民視 徵召 竹東 竹東鎮 競爭 黨中央 湖口 鎮長 提名 參選 宣明智 參選人 決議 布局 選戰 機制 盧秀燕 黨內 陳學聖 接班 科大 縣市長 方式 人選 縣市 林為洲 姓氏 桃園縣長 曖昧 中市 檢討 南市 國民黨黨主席 人馬 竹科 副秘書長 台中市長 全民調 北市長 年底 高思博 陳見賢

描述:

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除了苗栗縣鬧內鬨,新竹縣長人選產生方式也搞分裂,要角逐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今天跳出來要中央落實承諾,以全民調產生人選。由於黨主席吳敦義在縣市長提名布局上,被質疑隱形,六都參選人中,四位又跟新北市長朱立倫關係密切,更讓吳朱兩人的競合備受關注。

爭取代表國民黨選新竹縣長,立委林為洲推出初選廣告,國民黨在新竹縣競爭激烈,除了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竹東鎮長徐兆璋都要選,傳出竹科大老宣明智日前見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建議直接徵召楊文科,讓原本要全民調產生人選的規畫出現變化。

「我們當然呼籲黨中央,要盡快按照中常會的決議,全民調初選的機制趕快辦理,我不會退黨參選,如果我的初選輸了,那我一定支持贏我的人。」──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

中常會通過的全民調方式,都能變卦,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布局縣市長選戰,介不介入的曖昧態度,引發黨內質疑,甚至拿他的姓氏嘲諷,黨內沒有主席,但另一個太陽,新北市長朱立倫準備再崛起。

檢視國民黨六都人選,新北市的侯友宜是朱立倫的接班人,桃園縣長參選人陳學聖是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的老部屬,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是朱立倫當黨主席時的副秘書長,剛出爐的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還是朱立倫的妻舅,六都人選中,有四位是朱家軍。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我修正一下,其實六都都跟我有密切關係,丁守中跟我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沒有誰是誰的人馬,你們媒體都說四都不對,應該是六都跟朱立倫有密切關係。」

朱立倫強調黨內沒有兩個太陽,只是年底檢討選舉成敗,選得好,戰功吳朱同享,選不好,黨主席得扛責,屆時黨內恐怕又是一番腥風血雨。

(民視新聞/張玄會、林嘉玫、鍾能銘、胡希哲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4 00:20:420000
2018-05-24 02:21:280000
2018-05-28 09:36: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