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隔出7雅房 鐵皮屋火速延燒

標題: 木板隔出7雅房 鐵皮屋火速延燒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5-24 12:41:00

火警 違建 房東 房客 房租 女性 爆炸 土地 價格 拆除 勞工 監視器 保全 國稅局 消防 事故 失火 鐵皮屋 獨居 屋主 設備 低薪 年齡 起火 先生 冷氣 建中 積水 鐵皮 電線 族群 起火點 故障 雅房 作者 火花 大安 變更 建照 出租 水電 隔間 味道 便宜

描述: 我們持續追蹤失火的這棟鐵皮屋並沒有建照,屋主蓋了二樓鐵皮屋後用木板隔成7間雅房,以低廉的價格租給房客!逃出來的房客心有餘悸的說當時聽到砰砰砰的火花爆炸聲,濃濃燒電線的味道,真的不到10分鐘整棟屋子起火!而這裡位於巷尾,水線難拉也沒有相關消防設備,房客說住在這裡的都是低薪工作者居多,大家只在乎房租便宜,其他的沒有多想!起火的出租房裡面都是積水,一樓隔成四間雅房都被燻黑,來到二樓鐵皮加蓋,這裡本來用木板隔成三間,也被燒得只剩鐵架還在,隔間全毀。當時住在一樓的陳先生趕緊拍門呼喊其他房客,但始終沒看到二樓房東和兩位女性逃出,另一位擔任保全的房客許先生說,他在這裡住六年,因為房租較低,房客都像他一樣是比較需要幫助的族群。房客年齡偏高,都是獨居,房東是做水電的,常常會自己接線裝冷氣或監視器,這次起火點疑似就是二樓冷氣壓縮機故障,巷弄狹窄複雜光拉水線就長達200公尺,而屋子本身沒有建照,也沒做變更使用為出租,土地也是國稅局的,房東只有地上使用權。在鼓山、鹽埕老城區,有許多像這樣的分租雅房,房東自己隔,便宜租給學生或勞工,因為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建工處違建拆除大隊,將針對火警這一區展開全面清查,要看看還有多少像這樣沒有合格設備的出租房藏在違建中,成為安全上的隱憂。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4 16:17:540000
2018-05-29 06:30: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