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山腳民宅起火 3位六旬長者葬火窟

標題: 柴山山腳民宅起火 3位六旬長者葬火窟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5-24 15:29:16

高雄 火警 房東 租金 房客 高雄市 警消 消防車 生命 弱勢 民宅 消防 消防人員 火場 住戶 柴山 搜索 起火 民視 便當 凌晨 受困 鐵皮 電線 濃煙 火勢 能力 搶救 生命跡象 房子 逃生 雅房 廢墟 長者 師傅 走火 地板 隊長 出租 高市 火海 水電 隔間 燒毀 樓地板

描述:

高雄柴山山腳的一戶隔成雅房出租的民宅,24日凌晨傳出火警,由於巷道狹窄,消防車無法直接抵達,加上二樓樓地板都被燒穿,搶救困難,雖然有3位房客幸運逃生,但住在2樓的房東和兩位60多歲女房客共3人,卻不幸葬身火窟,起火原因警消還要調查。

消防人員抵達時,民宅鐵皮加蓋的二樓,已經全面陷入火海,這間位在柴山山腳下的民宅,對外巷道狹窄,消防人員從可以進入的巷道拉了約200公尺的水線,連只容一個人通過的巷道都不放過,但火勢實在太大,花了超過40分鐘才把受困二樓的三位民眾陸續救出,但三人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高市消二大隊副大隊長黃楓森:「在2樓就只剩下一些鋼骨可以行走,所以在二樓搜索時候是比較困難的。」

起火的二樓,有三間房,依被發現的地點看起來,房東和一位房客可能試圖逃生,卻被濃煙嗆昏,至於分隔成四間出租的一樓,除了一位房客不在外,其他三人都順利逃生。

附近住戶表示,房東本身是水電修理師傅,有幾間房子都是分隔成雅房出租,由於租金不高,不少經濟能力比較弱勢的中老年房客來承租,這回葬身火場的兩位女房客,一人是榮眷,一人在幫忙送便當。

火勢撲滅後,房客回到房內,2樓內隔間已經全被燒毀,幾乎成為廢墟,起火原因不排除可能是電線走火,不過確切的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4 16:35:140000
2018-05-24 21:15:570000
2018-05-29 10:25: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