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宅大火 房東、2房客3長者亡

標題: 高雄民宅大火 房東、2房客3長者亡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5-24 19:00:33

高雄 火警 房東 房客 婦人 妻子 大火 退休 警消 里長 公益 消防車 民宅 消防 消防隊員 消防隊 罹難 柴山 搜索 起火 民視 為民服務 先生 凌晨 鐵皮 濃煙 火勢 台泥 小組 搶救 支援 隊員 房子 逃生 雅房 廢墟 房間 長者 合法 地板 隊長 建照 出租 高市 火海 隔間 燒毀 樓地板

描述:

高雄柴山山腳的一戶隔成雅房出租的民宅,凌晨傳出火警,由於巷道狹窄,消防車無法直接抵達,加上2樓樓地板都被燒穿,搶救困難,雖然有3位房客幸運逃生,但住在2樓的房東和2位60多歲女房客共3人,卻不幸葬身火窟,起火原因,警消還要調查。

民宅鐵皮加蓋的二樓,全面陷入火海,消防隊員緊急拉起水線灌救,但因為這間位在柴山山腳下的房子,對外巷道狹窄,消防車只能停在外圍200公尺,支援到場的隊員不斷往前衝,要跟時間賽跑,由於起火地點的2樓,內部全都是木板隔間,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住在1樓的3名房客,第一時間全都逃了出來,但住在2樓的3個人卻不見蹤影,讓他們非常擔心。

大火經過40分鐘總算被撲滅,但不幸的是住在2樓的房東,以及另外2名年過6旬的婦人,都沒能及時逃出,葬生火窟。

高市消二大隊副大隊長黃楓森表示:「在2樓就只剩一些鋼骨可以行走,所以搜索是比較困難的。」

起火的2樓有3間房,依被發現的地點看起來,房東和一位房客,都已經離開房間,但研判可能被濃煙嗆昏,導致逃生不及。

罹難房東的妻子悲傷的說,先生從台泥退休,做人熱心公益,原本今年打算選里長來為民服務,沒想到卻遭遇不測,而起火的房子,都是分隔成雅房,低價出租給房客。

火勢撲滅後,房客回到房內,2樓內隔間已經全被燒毀,地板也被燒透破了大洞,幾乎成為廢墟,相關單位除了要釐清起火原因外,該建物並未合法申請建照以及使用執照等問題,也將一併調查處理。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呂彥頡、SNG小組高雄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4 20:15:310000
2018-05-25 00:53:530000
2018-05-30 07:44: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