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欲擋車讓賴揆爬進議場 行動失敗!

標題: 藍欲擋車讓賴揆爬進議場 行動失敗!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9-21 12:53:47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賴清德 曾銘宗 意外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吳志揚 朝野 國民黨團 會期 國會 行政院長 抗議 李俊俋 抗爭 施政報告 民視 顏寬恒 立院 藍營 會議 首長 協商 綠營 黨團 霹靂小組 小組 開議 議場 院長 施政 議題 主席台 霸佔 拜會 議事 方式 訴求 休息 對話 書記 青島 張天欽 林為洲 門口 孔文吉 部會 失敗 反對 座車 幹事長 治水 國會議員 賴揆 首席 促轉 促轉會 霹靂

描述:

立法院週五(21日)開議,藍綠兩黨都甲級動員備戰。國民黨為了報之前去行政院拜會行政院要抗議促轉會,卻被霹靂小組阻擋的一箭之仇,決定一大早就守住立院門口,要擋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座車,讓他爬牆進立院。但是行政院也早有準備,賴清德比平常早了45分鐘到,順利進入。國民黨改守院長休息室,堅持不讓他上台報告。

立法院開議,藍率都甲級動員備戰,國民黨團不但一早就霸佔主席台,擺出抗議治水、反對促轉會等各式各樣標語,還打算守住立院門口。為的就是日前要抗議促轉會議題,去行政院突襲拜會,卻被霹靂小組阻擋,藍營要報一箭之仇,打算擋住行政院長賴清德座車,讓他也爬牆進立院。只不過行政院早接到風聲,過去8點45分左右才會來的賴清德,這一回8點02分就到了。

行政院見招拆招,國民黨團沒堵到人,有夠糗。改守住議場後方賴清德休息室,不讓他上台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說:「他請了霹靂小組,居然要讓國會議員,需要爬牆才能接近行政院,我們怎麼可以讓他輕易地就來報告。」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搓:「國民黨不是每會期都這樣做嗎,那只是每會期我們都不知道,他的訴求到底重點在哪裡,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要討論,他也都不願意討論,我們還是希望國民黨能夠早早下主席台,讓今天的施政報告可以順利進行。」

綠營希望跟國民黨各退一步,只不過藍營連協商都不肯。派出林為洲、孔文吉、顏寬恒等壯丁立委手勾手守住議場門口,只讓部會首長進來,但要把賴清德拒於門外。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本來大概預計8點10分15分左右,我們會在青島東路的門堵他,甚至不排除躺下來,或者坐下來堵他,結果他大概有聽到風聲,8點2分就進來了,有點意外,但是我們現在還是堅持,不要讓他進議場。」

藍營甚至還在議場做出張天欽們的紙人,然後掃除,說要替促轉會除垢。不過抗爭歸抗爭,到底要怎麼樣卻始終不肯朝野對話,立法院開議第一天,議事空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14:02:520000
2018-10-01 02:24: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