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開跑! 電動車創新賽拚巧思

標題: 熱血開跑! 電動車創新賽拚巧思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09-21 13:29:00

環保 機車 駕駛 設計 比賽 產業 學校 人物 創意 孩子 大學生 冠軍 校園 研發 管理 車輛 車牌 創新 自行車 華視 團隊 車手 納入 電動車 體重 爆胎 東海 大賽 大葉大學 節能 獨家 全球暖化 節能減碳 機車行 車隊 製造 車行 機械系 機械 東海大學 電動 身高 資格 髮夾彎 有機 暖化 採訪 減碳 坑洞 海大 經驗 隊長 展延 隊伍 電動自行車 性能 效能 男生 材料 軍車

描述: 最近政府有意要將電動自行車納入車牌管理,姑且不論能否通過,全球暖化、節能減碳勢在必行,電動車的研發也成為各國趨勢!華視新聞獨家採訪台灣的大學生,以不超過三萬元為限,用最簡便的材料創造最有效能的電動車!車輛衝出起跑線,車手卯足全力,力拚在最短的時間跑完一公里賽道,車輛從設計發想到成型,全都來自大學生的創意與巧手!來自全國大學校園共有13組參賽隊伍,參賽團隊要能克服350公尺的下坡大曲度髮夾彎,200公尺的水平的直線加速道,另外更有300公尺上坡與150公尺的顛簸地面,不僅考驗著電動車性能更考驗車手的駕駛技術!楊鎔澤電機系大三生,他是東海大學電機系大三生楊鎔澤,也是這次冠軍車隊MOJT的隊長,五位來自電機系與化材系的大男生組成團隊,為了在一個月內製造出電動車,他們買來角鋼自己動手裁切製作雛形,但組裝卻是困難重重。擔任車手的洪于凱是團隊中的靈魂人物,好勝心強的他,有空就會到賽道練習,不料比賽前一晚,因為視線不佳,他試車時竟開進坑洞,撞歪輪框造成爆胎,所幸事後有機車行緊急修補,才沒讓團隊喪失參賽資格。而說到這次拿下第二名的大葉大學機械系,他們其實來頭不小,連續多年都是SAE環保節能車大賽的常勝軍!車手由具備三年經驗的徐千竤擔任,身高163的他,體重比其他隊友輕,也是致勝關鍵之一。全球暖化,節能減碳勢在必行,電動車每小時耗能是一般車輛的1/3,儼然未來趨勢,電動車大賽不僅是學生們實現創意與實作的第一步,期許概念能以比賽為起點、不斷向外擴展延伸,進而為產業提供前進的動能,讓這群台灣孩子,邁向全球、實現未來。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2 00:59:3272170
2018-10-01 02:38:167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