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案今審議 促使更臻完備

標題: 《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案今審議 促使更臻完備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8-10-18 17:26:56

教育部 新台幣 立法院 教育 法院 國小 性侵 主管 台幣 霸凌 學校 性騷擾 罰鍰 校園 志工 文化 三重 標籤 性別 成員 騷擾 同學 執行 教練 教師 決議 管制 機制 改善 小組 修法 草案 通報 葉俊榮 性別平等 修正案 開會 機關 性騷 條文 司長 性侵害 校工 二讀 12月

描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18號)就《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進行審議,修法重點包括「避免學生被標籤化、完備校園各類人員性平事件的法源、完備調查機制、增列罰則」等。教育部部長葉俊榮18號出席立法院《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審議,提到《性別平等教育法》93年立法以來,已歷經3次修正,最近一次是102年12月,希望透過這次修法,讓性平法更臻完備。教育部學特司司長鄭乃文18號下午表示,今天審議結果是一讀,未來將逕付二讀,修法重點4項,包括修正條文第27條「避免學生被標籤化」,基於教育目的,若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的行為人為學生,轉到其他學校就讀時,主管機關及原就讀學校認為有追蹤輔導必要者,應在知悉1個月內,通報行為人下一個就讀學校,但若情節輕微者(像是國小低年級學生掀同學裙子)、或認為經輔導後已改善者,學校可開會評估決議可不再通報。修法第二個重點為修正條文第27條之1則「完備校園各類人員性平事件的法源」,任何在學校工作的人員,不管是專聘任教師,或是教練、志工…都包含在內,若有性侵害、或情節重大的性騷擾、性霸凌行為者,管制終身;有性騷擾或性霸凌行為、非屬情節重大,則審酌案情議決1到4年的管制、不得聘用。修法第三重點則是「完備調查機制」,性平事件調查小組的成員可一部分外聘、或全部外聘。修法第四重點在「罰則」,也就是增列第36條第2項,也就是學校或主管機關未將相關事件交由所設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或違反相關保密規定,處新台幣1萬元到15萬元罰鍰;針對行為人不配合執行相關處置或不配合調查、無正當理由者,可由學校報請主管機關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配合或提供相關資料為止。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18 18:34: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