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點名新北市府不會做事 侯友宜反嗆:法令配套不足

標題: 蘇貞昌點名新北市府不會做事 侯友宜反嗆:法令配套不足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0-21 16:07:00

國民黨 議員 新北市 高雄 朱立倫 韓國 行政院 預算 政策 里長 六都 縣長 衛福部 蘇貞昌 北市府 市議員 侯友宜 民調 游錫堃 副手 新北市長 感情 陳明義 民視 打臉 藍營 執行 危機 候選人 菜販 選戰 造勢 選前 盧秀燕 團結 基層 保健 院長 對手 議題 牙齒 陣營 合體 長者 韓國瑜 經驗 市民 底層 北市長

描述: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週日連趕13場全力衝刺,就怕上演4年前「朱游之爭」,選前領先20%、選後險勝1%的驚險。針對蘇貞昌陣營點名,朱立倫市府不會做事,才讓去年(2017年)7億預算用不完、退回中央,侯友宜把問題丟回中央,反嗆是法令配套不足,高雄也是如此。

搬出4年前,朱立倫對決游錫堃的經驗,要大家別太相信民調,危機牌打下去,基層持續搏感情。

侯友宜替現任市議員陳明義造勢,台上站滿里長候選人,要團結催出藍營底層票。因為對手挾著前縣長資歷,每天一問政,一樣是「牙齒保健」,侯友宜力推的塗氟,卻被蘇貞昌酸說長者沒牙要如何執行?

反將敵手一軍,侯友宜表示「顧真牙齒比換牙齒重要,這是行政院衛福部的計畫,賴院長、老縣長都在打臉自己的政策」,堅稱凡事替市民著想。但對手暗批朱市府「不會做事」,才讓去年7億預算用不完,3億交回中央,侯友宜也有話要說 ,認為是中央法令配套不足,才讓六都每個地方沒有辦法執行預算。

身為昔日朱立倫的副手,選前此時朱立倫、侯友宜榮辱共享,但何時要再合體造勢,侯友宜沒透露,只說兩人有常常聯絡,只要有共同的議題、共同的目標,都會緊緊的站在一起,包括韓國瑜、盧秀燕等其他候選人。

不排除與網路聲量大的韓國瑜合體拼選戰,看來北神探、南菜販,同台之日就在不遠時。

(民視新聞/薛嘉瑩、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