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大變是產後憂鬱?驚檢出腦血管瘤

標題: 個性大變是產後憂鬱?驚檢出腦血管瘤


作者: 優活健康網
發表時間: 2018-11-15 09:35:00

醫院 婦人 懷孕 產後 孕婦 變異 控制 慈濟 小孩 慈濟醫院 憂鬱症 憂鬱 壓力 先生 治療 癲癇 症狀 電線桿 送醫 電線 婦女 擦撞 摩托車 好友 院長 開刀 恍神 告訴 癱瘓 太太 路人 檢查 騎車 顱內出血 產後憂鬱 摔倒 腦幹 血管 神經 下班 意識 想哭 大林 異常 嘴巴 個性 色素 改變

描述: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莫名想哭、脾氣變得暴躁,可別以為產後性情跟著改變就是產後憂鬱。一名婦人隨著個性變異,經常談話到一半就不自覺恍神、呆滯,原以為是帶小孩壓力過大罹患產後憂鬱症,甚至有人說「卡到陰」,直到癲癇發作送醫檢查後,才得知腦袋裡長了一顆血管瘤,開刀治療後已恢復正常。個性大變、突發癲癇、騎車突失意識今年39歲的田女士5年前開始改變,許多親朋好友都大吃一驚,不僅整個人變了樣,說話說到一半還會突然恍神、發呆,有時甚至情緒控制不了,想哭、憂鬱、脾氣暴躁,但這些改變她自己都不知道,慢慢到後來記憶性也跟著變差。田女士的先生說,以前太太相當樂觀,生完第一胎後,感覺開始恍神,而且愈來愈不愛講話,變得很孤癖,後來在家中突然癲癇,嘴巴咬得都是血,趕緊送往醫院。田女士表示,記得有一次下班後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怎麼了騎到一半就失去意識,醒來時已站在路邊,路人告訴她,剛才騎車擦撞到路邊的電線桿後摔倒,當會意過來時,腦袋還一片空白,剛剛發生什麼事自己都不知道,幸好只有擦傷,但出了這種事後,家人都非常擔心,要她把工作辭掉。血管瘤出血影響腦部 可能複視、癲癇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表示,婦人檢查診斷為腦內海棉狀血管瘤,此2公分大的良性血管瘤長在左邊顳葉位置,影響記憶、個性。由於出血後造成血色素沈積,刺激腦部異常放電,形成癲癇發作。一般臨床上常見的症狀包括癲癇、顱內出血、局灶性神經症狀、無臨床症狀,有時即使血管瘤長在腦幹,若重覆出血會複視、看不清楚,甚至吞嚥困難、癱瘓,每出血一次,症狀就會隨之嚴重,所以要在還可以開刀時趕緊開刀。陳金城副院長呼籲懷孕婦女,若是出現個性異常改變、記性變差、情緒低落等,除了考慮可能是產後憂鬱外,還要小心可能是腦有血管病變,應盡快就醫,做詳細檢查。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5 12:45:420000
2018-11-16 03:52:510000
2019-01-01 15:55:2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