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公所藏賄選白米是否衝擊竹縣長選情

標題: 鄉公所藏賄選白米是否衝擊竹縣長選情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8-11-15 12:48:46

民進黨 賄選 警方 苗栗 選舉 桃園 記者會 檢察官 九合一 霸凌 鄉民 行賄 鄉公所 縣長 助理 地檢署 起訴 新竹 徐欣瑩 檢方 檢舉 管理 管理員 廟宇 包裝 標籤 新竹縣 地區 提告 合一 檢警 爆料公社 參選 山寨 參選人 觀察 約談 候選人 選情 衝擊 報案 事證 案例 陣營 公斤 偵辦 案件 黨部 網頁 檢察 九合一選舉 新竹縣長 指控

描述: 新竹縣警方上午接獲檢舉,在峨眉鄉公所內查獲卅多包,每包三公斤的白米,白米上貼有縣長候選人徐欣瑩懇請支持的字樣,儘管標籤下方有廟宇協助轉贈,但行為已有觸犯賄選之虞!相同案例在桃園、新竹和苗栗都有候選人因而被起訴。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也召開記者會,痛批這不是賄選,什麼是賄選,民進黨也將前往地檢署提告。(彭清仁報導) 新竹爆料公社版主日前澄清出現山寨版,希望鄉民們要注意,有細心網友起底山寨版的版主和管理員,是徐欣瑩的特助和助理。不過徐欣瑩陣營則強調被指控的三人完全不知情,也不是他們所設立的山寨網頁,希望網友不要霸凌三位當事人。 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是接獲民眾檢舉向警方報案,前往峨眉鄉公所內查扣卅多包的白米,三公斤裝的白米市價絕對超過卅元,包裝袋上還貼有「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的字樣,警方已當場將白米查扣並向檢方報請偵辦。何以白米會藏在峨眉鄉公所內,新竹檢警也將展開約談行動!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表示,估計這些白米至少已發出七千多包,賄選事證相當明確,也籲請檢察官儘快偵辦。據了解,包括桃園、新竹和苗栗地區,本屆九合一選舉,類似的以白米進行賄選案件,已分別被檢察官起訴,而這起白米案是否衝擊新竹縣長的選情,則有待觀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5 16:17:3012110
2018-11-16 05:50:551719410
2019-01-01 22:28:07172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