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年燒健保3.1億 擬要肇事者自費

標題: 酒駕年燒健保3.1億 擬要肇事者自費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1-16 12:52:00

車禍 意外 死亡 酒駕 健保 肇事 醫療 事故 風險 住院 治療 傷者 醫療費用 健保署 支出 成本 修法 精神 監督 李伯璋 急救 浪費 負擔 民間 費用 醫療費 求償 給付 取消 署長 自費 代位求償

描述: 酒駕肇禍事件層出不窮,事故死亡風險為一般車禍的五、六倍,醫療費用也高於所有車禍的平均值,一年燒掉健保3.1億,健保署最近打算修法,取消酒駕者車禍事故健保給付,由酒駕者負責車禍所有醫療支出,不要浪費社會成本。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酒駕是最不好的行為!」健保打算修法,不給付酒駕者車禍意外的醫療費用,由酒駕肇事者負擔包括急救、住院以及後續治療等費用。此外,針對酒駕車禍意外,相關傷者醫療支出部分,將採取代位求償。不過,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認為,這違背了全民健保的立法精神,不能因為討厭某些人,就不給予給付。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7 04:52:390000